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各位,我想在我開始演講之前,先講一個小故事:在荷蘭有一位中國富豪,很喜歡和別人聊天。這天,他又跑到一個朋友家去聊天。他聊的十分盡興,等他又起身告辭時,天已經黑了。在當時,夜晚出門需要帶夜行證,不然就會被逮捕。這位富豪剛好沒有帶夜行證,怎麼辦呢?他站在門口張望,看見了一家日本酒館,說:“我有辦法了,便向那家日本酒館走去。他到了門口,給了一塊錢叫了一個日本服務員,讓她陪自己散步。一路上幾次遇到荷蘭巡捕,都像沒看見一樣走了過去。這位富豪也回到了家。

  在這裡,我要說:“為什麼幾次遇到荷蘭巡捕,他們都不敢上前去問呢?是因為日本服務員雖然窮,但她的祖國強盛,社會地位就高,荷蘭巡捕以為中國富豪是那個日本服務員的客人,所以便不敢過問。

  一個中國富豪竟要靠一個日本窮服務員才能回家,這是多麼可恥的事情!可事實就是這樣,一個人的祖國不強盛,就是擁有家財萬貫又有什麼用呢?我們完全有理由說中國近代史是一段屈辱的歷史。為什麼?南京大屠殺大家可能都有所耳聞吧?從1937年12年到1938年1月這短短的六星期中,竟有30萬同胞慘受殺害,喪失人性的日寇把這座歷史名城變成了人間地獄。

  但是,歷史的卷面是在不停的翻動的,翻過了這一頁浸滿血淚的歷史卷面,一個強大、嶄新的中國屹立了起來。軍事、科技、文化、經濟……各個領域都發生着巨大的變化。從肩扛式大炮到洲際導彈,從第一艘航天器到第一艘火星車,這些無不彰顯着中國驚人的發展,他們向世界人民發出一個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民族再也不需要頂着東亞病夫的招牌了。

  但是,現在不代表永恆,不能肯定我們的子孫不會重複我們祖先走過的路,我們現在能做得,就是努力不讓歷史重演,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太原市陽曲縣新陽街小學五年級 郭笑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