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今天我要跟大家開一個演講會,主題: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前些日子,我讀了一篇課文,叫《圓明園的毀滅》。在這篇課文中,作者給我們講述了圓明園是一座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座落在北京西北郊,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成,可是,卻在1860年10月6日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後放火連燒了三天三夜,現在,它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讀了這篇課文,我又想起了前些年香港的拍賣會。在拍賣會上,曾經拍賣過圓明園內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中國有關方面花了數千萬元的高價才從拍賣會上買回了這三件國寶。這些本來就是我們中國人的東西,我們卻付出了昂貴的代價,這些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以前我們的國家總是被人欺負,我們中國人還要做那些侵略者的奴隸。這是什麼原因?那是因為以前我們國家弱小,政府無能,欠缺人才,所以我們才會被別人欺負。

  同學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老一輩的遺憾就讓我們這一代來繼承吧。我們一起來努力學習,讓國家日益強盛起來,不要再讓那段悲慘的歷史重演!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汕頭市谷饒橫山小學六年級:陳燦鵬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