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主題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南京大屠殺,那是不可忘記的國恥,每個中國人都不應該忘記!南京大屠殺期間,日軍在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國的南京之後,在南京城區及郊區對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等不可原諒的行為。

  南京大屠殺大家有些人可能沒聽說過,可圓明園總聽說過吧!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它被毀滅了!一座見證歷史奇迹的園林被英法聯軍燒掉了!這全是我國被欺負侵略的證據!

  可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全是因為我們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中國人民的懦弱!

  如果沒有真實的鏡頭、詳細的文字和殘留的廢墟,我們根本不可能相信這些事的發生。但歷史終究是歷史,我們祖國現在強大了!

  從“東亞病夫”到“相約2008”,成功舉辦了2008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科技也有了飛速的發展。嫦娥一號,嫦娥二號,嫦娥三號陸續發射向外太空。核彈爆炸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州飛船發射成功這全是我們變強的證明!

  但有了這些成功還是不行,我們中國被人們輕視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素質。

  素質是看一個國好壞的重要條件,如果一個國素質好,那麼這個國就好,如果一個國素質差,那麼這個國就差。我國要變得更好,就要素質變好!

  少年強,則國強,要想讓祖國變得更好,得靠我們這一代!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墨清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