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9月15日,再過三天就是我們國家的國恥日--9月18日,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國主義闖入我國東北,在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內,日本帝國主義佔領了我國東三省。僅9月18日那一天之間,我國就損失了一千億人民幣。

  你們還記得南京大屠殺嗎?日本侵略者簡直是禽獸不如,在短短的六個星期內,日本侵略者就把我們中國人殺害和活埋了三十多萬人,平均每十三秒就有一個中國人被殺害,它們連七八歲的孩子,七十八十歲的老人也不放過,一個日本人竟把一位孕婦的肚子剖開,把胎兒用刺刀挑出來,舉着胎兒哈哈大笑。它們簡直是禽獸不如!

  那是以前,現在呢?我們中國仍然在被它們欺侮,在9月7日那一天,日本軍艦撞翻漁船,把船長扣押,並用日本的法律加以制裁,9月11日那一天,他們上演了簽署購買釣魚島協議的鬧劇,妄想把釣魚島國有化,我們政府人民對日本人表示強烈的抗議。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釣魚島本來就是我國的領土,我們必須寸土必爭,日本想要佔領釣魚島,我們絕不答應。釣魚島永遠歸我們中國。

  我們還要不要購買日貨,如果我們一個月不購買日貨,日本就會有一千多個人事業,半年不買日貨,日本就會有一千多家企業倒閉,一年不買日貨,日本就會面臨崩潰和瓦解,去年,我國購買日貨就花了一千三百一十億美金,而日本的軍費花了500億美金,換句話說,日本的軍艦是用我們的錢買的,日本軍人開的工資也是我們中國的錢開的。

  最後同我一起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六年級:陳雯雯同學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