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一個人的創傷只會痛苦一時,一個民族的恥辱足以銘記千年。”同學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那一天嗎?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施以獸行,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的恥辱。

  我傷痛啊!中國那時的清政府是那樣的軟弱,任由那些可惡的強盜在中國領土上橫行霸道,卻無動於衷,令人傷痛,令人氣憤。

  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燦爛的光明。這一縷縷陽光為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難忘的1997年香港回歸;難忘的2003年成功加入世貿;然而,最難忘的要數2008年,舉世屬目的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讓世界刮目相看;神舟七號載人飛船,使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中國航天員翟志剛成為中國太空行走的第一人。

  今天,我回顧這段歷史,是為了告訴同學們,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祖國富強,才不會遭到外來侵略。作為世界上最堅韌的民族一員,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應該時刻謹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現在就要更加努力的學習,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凌源市宋杖子鎮高杖子小學六年級:毛艷昆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