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然而,你可曾想到,這美麗富饒的文明大國曾經有過那麼一段飽受屈辱的歷史…… 

  從一八四零年的鴉片戰爭,使中華民族戴上了“東亞病夫” 的帽子;一八六零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園;一九三七年,日本侵略者發起了“九·一八事變”,接着又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一九三八年,日寇闖進南京城,肆意搶殺,就連老人和嬰兒都不放過,他們把這座歷史名城變成了人間地獄! 

這段時間內,中華兒女也進行了頑強不屈的鬥爭,鄭成功收復台灣,林則徐銷毀鴉片,抗日戰爭勝利……回顧這段屈辱的歷史,使我們沒齒難忘。 

  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是的,我作為炎黃子孫,堅決不能把這段歷史拋之腦後。而是要銘記於心。我們之所以有現在這樣的幸福生活,是因為有無數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有無數革命戰士的英勇奮戰,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時時刻刻“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