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以前是一個很軟弱的國家,常常受到其他國家的欺辱,讓我們在世界上抬不起頭來。曾經有些外國人認為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現在這頭亞洲雄獅不再沉睡。他開始在劃界上怒吼,讓所有人知道他的強大,他的威風。他在向世界展示。現在中國發達了,在世界上享有名氣,讓以前小看我們的外國人刮目相看。

  在中華民族這幾百年的歷史里,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兒女,他們都是祖國的棟樑之才,受到人民的尊敬。同時中國能發展到今天也離不開他們,是他們讓中國變得強大,不再受外國人的欺辱,也是他們讓祖國的未來變得更加輝煌,燦爛,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來自他堅定的信念,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渡重洋,為國家奉獻出了一生。他們這些偉大的科學家,為了們的祖國做出了巨大的奉獻。

  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日益強大起來。在2001年8月,我國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東方的巨龍正在崛起!祖國是我們的自豪,是我們的驕傲,不僅如此我國也在2003年10月15日把神州5號升上天空,還在2005年10月12日把神州6號升上天空,這如此大的成就,不得不讓我們驚嘆,神州5號,神州6號,不僅是個奇迹,也是中國跨向新世紀的第一步。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努力學習吧!我要用自已的雙手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太原市陽曲縣新陽街小學新陽街小學五年二班 劉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