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噩夢。那是一段中華人民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有這樣一句名言:“一個人的創傷只會痛苦一時,一個民族的恥辱卻足以銘記千年。” 

  你們還記得1840年英國發動的鴉片戰爭嗎?他們強迫清政府簽訂《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強行租借九龍半島大片土地及附近二百多個島嶼,租期99年! 

  你有沒有忘記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量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到19日,3000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圓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就在這短短的72小時內,我國的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灰燼。 

  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忘不了的恥辱,我們是那樣的軟弱,任由那些強盜在我們國家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真是令人傷痛,令人氣憤啊! 

  黑暗的歷史終於過去了,迎接來的是一束束燦爛明媚的陽光。你瞧! 

  多明媚呀! 

  在中國歷史博物館的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全中國人民心潮難已,積聚心中的愛國之情噴涌而出。 

  在2008年8月8日,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開幕式上,火炬熊熊燃燒着,它就是我們中國挺直的脊樑,那一幕,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今年的閱兵式,舉辦得非常順利。它向世界展示我們中國的軍威與實力,所有的軍人都是我們的希望,我們國家的希望。 

  同學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我們應該時刻銘記着“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