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百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百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哥哥,百合花又開了你會回來的,對嗎?” 

  我來到陽台上,五朵潔白的百合花映入眼帘。昨夜的一場小雨將他們沖洗的更加鮮艷,就如同五個身披白沙的仙女降落在人間。百合花如此美麗,可我卻覺得它不及往年,因為她的美麗中帶有一絲悲哀,或許他也在想念哥哥吧! 

  哥哥,你還記得嗎?五年前的今天,你帶我一起去村后的小山上玩。那裡景色優美,空氣清新。我們一起玩耍、嬉戲,就像兩隻自由的小鳥。無意見我看到了高高的懸崖上那一株美麗的百合花,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可是它長在高高的懸崖上,我只能望花興嘆了!這是,你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向那高高的懸崖走去,沖我笑了一下,然後就開始往上爬。當時無知的我還在下面為你加油,卻不知道這樣做的危險性。你好不容易拿到了百合花,開心的放到我的手裡,帶我回家把它種到盆子里。從那以後,每當百合花開放的時候,你總會陪我一起欣賞它。 

  在以後的五年裡,每到百合花開放的季節,你總會奇迹般的為我帶回來一株野百合。當時只顧開心的我忽視了你手上的傷口。連續五年,你每年都會送我野百合,陪我一起欣賞花開花落,我好希望這種幸福的時光將持續到永遠! 

  可是,就在第六年野百合花開的季節,你離開家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兩天兩夜,我總在等待中度過,我相信你會帶着一株野百合開心的向我走來!但是,在第三天,我聽到你掉下懸崖的噩耗時,淚水再也無法忍住。他們抬你回來時,我發現你的手中緊緊攥着一株已經枯萎的野百合,我後悔極了。就因為想多給我一些美麗與芬芳,一個這麼美的生命就永遠停駐在了懸崖旁… 

  我低下頭,月光輕撫着這幾株盛開的野百合,燦爛的花朵多像哥哥那溢着快樂的臉,心裡默默地喚着:“哥哥,我好想你!回家好嗎?” 

  突然,一隻蝴蝶飛來,停在野百合的花瓣上,低下頭嗅着花的香氣。過了兩分鐘,他便輕輕地飛起,向遠方飛去。我凝視着它,它飛得好慢,好像不捨得離開。 

  “哥哥,是你嗎?是你回來陪我看百合花了,對嗎?” 

  【作者:這篇文章我曾經在別的的作文網上發表過,很感人的,不知道可以不】

您正在瀏覽: 野百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