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純的百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純的百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紫晶在學校里,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相貌也不錯,更讓人羨慕的是那優美的舞姿。 

  六年級,一個新的學期開始了,學校對六年級要進行分班。到學校報那天,紫晶病了,沒有去學校。 

  第二天一大早,紫晶就換上了心愛的舞衣,沒想到,看到自己穿上舞衣的樣子,紫晶立刻精神抖擻。因為,她酷愛舞蹈,對舞蹈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第一節課,林老師選了班幹部,紫晶順利地當上了班長。語文課代表是雨欣——紫晶一直以來的對手。雨欣各方面的成績都和紫晶不相上下,但是,只有一項,雨欣永遠比不上紫晶,那就是舞蹈。雨欣沒練過舞蹈,也不喜歡舞蹈,但對於紫晶高超的舞蹈技藝,一直嫉妒不已。 

  一個星期後,林老師宣布了一個消息:市裡要舉行舞蹈大賽,每個學校選一位同學參加,再經過選拔,參加省至全國的比賽。這唯一的名額一定非紫晶莫屬,因為,她的舞蹈技藝無人不拍案叫絕。 

  紫晶從五歲就開始學習舞蹈,經常獲得各項比賽的榮譽證書。但這一切在紫晶周圍同學的眼裡,都變成了深深的嫉妒。 

  “下面有請百合花小學的閆紫晶同學表演舞蹈——《百合上的蝴蝶飛走了》。”不知怎麼的,紫晶一直都覺得昏沉沉的,但她仍堅持着跳舞。隨着音樂的旋律慢下來,舞蹈即將結束。紫晶實在堅持不住了,慢慢地倒下了,但她倒下的樣子仍像在舞蹈一般…… 

  其實,紫晶並沒有演砸,她在最後一刻站了起來!這一切,評委們並沒有看出來,還以為那就是蝴蝶飛走的樣子。 

但紫晶不明白為什麼她在跳舞的時候昏昏欲睡。而這一切,其實是雨欣策劃的一個陰謀,但最終,雨欣的陰謀沒有得逞。紫晶獲得了市裡的第一名。 

  畢業了,紫晶來到雨欣面前,牽起她的手,微笑着說:“祝你學業有成,希望我們還是朋友。”雨欣愣住了,什麼也沒說,含着淚水塞給了紫晶一封信。 

  晚上,微風習習,紫晶來到陽台,輕輕地拆開了那封信,撲鼻而來的百合香隨風蕩漾……紫晶明白了一切,但紫晶絲毫沒有怨恨雨欣。 

  8月23日,雨欣的生日。在雨欣生日的前一天,紫晶去了一家鮮花店,買了一大束潔白清香的百合。 

  8月23日中午,雨欣的好朋友都來給雨欣過生日,雨欣和紫晶雖然算不上什麼朋友,但雨欣仍期盼紫晶的到來。等了許久,紫晶還是沒有來。 

  “許個願吧!”雨欣吹滅了蠟燭,默默地想:希望紫晶不要恨我……這時候,門突然開了,一個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手捧着一束百合,向雨欣笑了笑。 

  是她!是紫晶!雨欣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又是一個晚上,微風習習,雨欣含着淚水讀着紫晶的信: 

  “我知道你喜歡百合,希望我們的友誼像百合一樣清純……”

您正在瀏覽: 清純的百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純的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