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海風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風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海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百餘年來,上海一直是中國商業的中心、財富的會聚地,更是中國展示給世界的一張名片。這座城市的高明之處在於它將往昔和現代完美結合,並善於創造流行元素,浦東的滄海田今天已為磁懸浮和最國際化的機場代替;跑馬場變成了今天大眾的公園。還有那些精緻可口的上海點心,婉約可人的上海女人,嫵媚可心的本幫軟語,組成了上海的獨特韻味,叫人一品便會醉倒。

  外灘

  外灘東面靠着黃浦江,西側是52幢風格各異的大廈,全長約1.5公里,這些建築群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這些建築不是出自同一位設計師,也並非建於同一時期,驚奇的是它們的建築色調卻基本統一,整體輪廓線處理協調,因此,給人一種剛健、雄渾、雍容、華貴的氣勢,置身其中恍如步入“萬國”。著名的建築中國銀行大樓、和平飯店、海關大樓、滙豐銀行等,再現了昔日“遠東華爾街”的風采。

  東方明珠

  東方明珠坐落於黃浦江畔,是上海最著名的地標。塔高468米,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電視塔是將11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空中串聯到草地上,兩個巨大球體與塔下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的兩個發球球體,構成了充滿“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詩意情景。塔兩側的南浦大橋和楊浦大橋形成“雙龍戲珠”之勢。亞洲最高的旋轉餐廳位於塔267米高的球體上,在此用餐可飽覽浦江兩岸秀色,可欣賞隔江相望的外灘“萬國博覽群”。

  浙江杭州餘杭區良渚鎮第一小學六二班六年級:吳曄丹

您正在瀏覽: 上海風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