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是非,知榮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是非,知榮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崇尚英雄的時代。無論是父輩,還是正在成長中的我們,都會將時代精英、先進模範,作為自己一生學習的楷模;在我們的內心世界里,都有過自己叱吒風雲的英雄夢。 

  其實,價值觀念隨着時代的變遷而發生改變,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是崇尚保爾·柯察金,還是崇尚比爾·蓋茨,去追捧雷鋒還是去追捧劉翔,都不是對與錯的問題,關鍵是我們應該從他們的身上學什麼,怎麼學。 

  對比不同時代讓人們崇尚的英雄,儘管他們的壯舉不同,但是他們身上都有着許多同樣的特質,比如熾熱的愛國情懷,敬業愛崗的精神,充滿愛心的奉獻等等。 

  現在,我們學習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講社會主義榮辱觀,並非唱高調和空談,諸如熱愛祖國、誠實守信之類的基本準則,其實就是最為基礎的道德標準和價值判斷。明是非,知榮辱,將對一個人的一生產生極大的影響,是其未來發展的堅實基礎,是我們走向成功的路標。 

  價值觀的建立和榮辱觀的形成,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也是一個從小事做起,堅持不懈的過程。每一天,我們都可能面臨著是非榮辱的選擇:考試中,有一道題我不會答,是作弊得高分,還是承認自己不會而去努力補習;路過十字路口,是停下腳步遵守信號燈,還是快步搶行……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正在茁壯成長,確立什麼樣的是非標準,堅守什麼樣的榮辱判斷,將決定國家的未來和自己的人生。 

  舉手之間,都是善、惡、美、丑; 

  點滴之中,均有是、非、榮、辱。 

  明是非,知榮辱,少年的信念將奠定人生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明是非,知榮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是非,知榮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