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一次雷鋒外出學習,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議論着。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換車的時候,人多,扒手將火車票和錢都偷走了。雷鋒毫不猶豫的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火車票,塞到中年婦女的手裡,中年婦女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單位工作?”雷峰說:“大嫂,我叫解放軍,在中國工作。” 

  還有在一次災區捐款中,雷峰為了國家建設,捐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雷峰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幫助同志學習知識,手把手教文化程度底的戰友識字,學算術。 

雷峰,真不愧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通過一點一滴的小事來培養助人為樂的品質。現在他雖然已經犧牲了,但是在我們的身邊,千千萬萬個雷峰站了起來。 

一位乘客在下車之後才想起自己不慎把包忘在車上了,包中有很多的重要的資料,若丟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便沮喪地抱着一線希望來到了車隊詢問,竟出乎意料地找回了包,詢問后才知道是司機發現后交給車隊的。乘客逢人就說:“誰說世界上好人少了,我看呀,世界上的好人是越來越多了!”這位司機在社會的人中樹立了好形象,好榜樣。 

  有人曾經說過,生活是平平淡淡的。而我要說:“生活有了真誠的關愛和愛心的呵護,平淡的生活也會變得歡樂無窮。那些助人為樂、毫不張揚的人,那些對家人細心照料的人,那些在社會上無聲無息默默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激情的人,都能讓我們感動! 

  我們 21世紀的青少年。只有具備了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才能使我們的思想得到凈化,才能使每一個家庭其樂融融,才能使整個社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