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弟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弟弟今年四歲,是個淘氣包。奶奶養的雞哥哥、鴨妹妹們,只要一見到他,一定掉頭就跑。 

  今天,弟弟正坐在院子的靠椅上,一邊哼着剛從幼兒園學來的那不着調的兒歌,一邊拆卸他那心愛的小汽車。忽然,一個潔白的身影在弟弟的眼前一閃而過。呵,是一隻鴨子!弟弟興奮極了,眉毛高高地挑起,眼睛瞪得像兩個小燈泡似的。他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兒,從椅子上蹦了下來,徑直向鴨子奔去。這鴨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它一轉身,拚命拍打翅膀,“撲撲撲”幾下,藉助着翅膀的滑翔力,鴨子以百米賽跑的速度跑出了老遠,弟弟則在後面緊追不捨。沒跑一會兒,鴨子就拖着那略顯笨重的身軀伏在了地上,胸脯一起一伏喘着粗氣,兩腳一步一步向後退卻,兩隻眼睛緊張地盯着弟弟。 

  緊隨其後的弟弟見到鴨子的這一窘況,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慢慢挪動腳步,一步一步向鴨子逼近,鴨子繼續向後退卻。忽然,弟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手一下子就捉住了鴨子的翅膀。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鴨子急中生智,脖子一伸,頭一扭,狠狠地在弟弟的手上啄了一下。弟弟萬萬沒想到鴨子還有這一招“殺手鐧”,他慌忙手一縮,鴨子趁機縱身一躍,身子像跳芭蕾似的轉了180度,竟然從弟弟的“魔爪”中逃脫了。 

  糟糕!鴨子要跑了,絕不能到手的鴨子又飛了!弟弟急紅了眼,撒開腿又去追趕鴨子。正當弟弟再次伸出雙手,準備對鴨子發起新一輪攻擊的時候,鴨子似乎想到了什麼好主意,它一轉身,向身旁的雞窩一頭沖了進去。這是一個用木頭做成的雞窩,形狀像一座房子,大小不足一立方米,外面安裝着一個可以上下開合的簡易閘門。 

  弟弟眉頭緊皺,似乎在絞盡腦汁地想辦法。突然,他眼睛一亮,紅撲撲的小臉笑開了,露出兩排潔白的小乳牙。只見他蹲下身,趴在雞窩門前,先把小腦袋探了進去,然後夾緊雙肩,兩腳一前一後緩緩向前挪動,經過一番努力,弟弟終於鑽進了雞窩裡。可憐的鴨子已無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了。弟弟看着在懷裡瑟瑟發抖的鴨子,不禁洋洋得意起來:“看你還敢逃嗎?”這時,雞窩的閘門不知為何“啪”的一聲關上了,整個雞窩頓時沉浸在一片黑暗之中。弟弟拚命推閘門,但任憑他怎麼用力,閘門始終打不開。“媽媽,救命啊!”不一會兒,雞窩裡傳來了弟弟的嚎啕大哭。 

  當弟弟被費盡周折地拖出來時,他渾身散發著臭烘烘的雞屎味。只見他哭喪着臉,淚水不停地從眼角往外涌,嘴巴哭得張成了一個大大的“O”型。見到這滑稽的一幕,全家老小捏着鼻子又捂住肚子,笑得前仰後合。弟弟站在那兒,也跟着憨憨地笑了起來。 

  會鑽雞窩的弟弟真是調皮又可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