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弟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每看到電視里兄弟、姐弟的愛發出的那種不可阻擋的力量,心裡總會湧起波瀾,雖然老天讓我擁有創造這種力量的機會,可也給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

  那時,我家只允許生一個,可媽媽一定要生兩個,沒人能勸住媽那牛脾氣,最終決定生下來放在奶奶家養。記得弟弟剛出生那天,媽媽由於難產被送進了急救室,留下我照看弟弟。已不記得那時他的樣子,但清楚記得弟弟的第一個微笑是對着我的。後來還向媽媽說那時他和我說話了呢!

  那天,是我和弟弟相識的日子,同時也時我和他四年的分別。小時的他在我記憶里留下的太少太少了,我只能憑藉他那個微笑和那雙靈澈的眼睛去想象,一個天真無邪的男孩在大山的懷抱自由的飛翔……

  四年後,弟弟回來了,從他那迷茫的眼神可以看出他不想來到這個家,即使這兒再好,在他心裡永遠比不上大山的溫暖。來的頭幾個月,他一直排斥我,總不和我說話。弟弟的個性和我一樣,總把事往心裡塞,總用外表來偽裝自己的心事。我想,在大山裡,一定會是迥然不同的。是我們害了他。

  兩年後的一個晚上,他突然問我:“姐姐,我是媽親生的嗎!”

  當時聽了,愕然了,原來在他來我家的那一刻,他根本沒想把這兒當成他心裡的那個家,不敢想象一個四歲的孩子,是如何承受那樣的恐懼的。我遲鈍了很久,回過神來看見的是一雙期待的眼神:“不!不是的,你出生時我在你旁邊,我可以作證的。”

  “那我為什麼在奶奶家。”

  我把事情的原因如實給他講了一便,還語重心長的勸他:“華,以後別再提了,媽生你不容易,以後要好好孝順媽,知道嗎?”

  “嗯。”

  不知道他會不會相信我,因為曾經是他排斥的人。於是,更加疼愛他,可他還是拒絕。難道那道代溝永遠也跨不過去嗎?

  時間是愛最好的見證者,一直堅信這句話,幾年的相處,總算是讓弟弟走出了那時的陰影。這麼多年了,他依然喜歡大山,那裡每坐山的脾性,他還清楚的給我講述,可我和弟弟的默契總是很少。

  現在,漸漸開始過上正常姐弟的生活,偶爾打打架,吵吵嘴……挺好的。

  弟弟,不久的將來,你會發現你人身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姐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