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榮譽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榮譽的時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在鮮花與掌聲中長大,一直處於這種環境中,被光環籠罩的我,差一點誤入歧途,成為一個貪慕虛榮,不思上進的人。那麼是什麼改變了我呢?你也許不會相信,改變我一生的重要人物,其實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山區孩子們。 

  那一天,我從學校捧回一大堆小獎品。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向我的爸爸媽媽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可是他們對視一眼后,並沒有給我帶來我想要的讚賞。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佳佳,你能得到這麼多老師的獎勵,我們很開心。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只懂得拿獎品的賴梓佳,會不會討人喜歡呢?” 

  如果是現在,我一定會理解當時父母的苦心。可是當時我還是個小孩,哪裡知道父母話里的意思?我只是認為他們在嫉妒我的好表現,於是把他們的話當成了耳邊風,一個人看電視去了。 

  坐在電視機前,我的心情仍起伏不定,於是手指翻飛,不停的換台。突然,我看見了一個節目,正是那個節目里的小主人公們,改變了我。 

  他們,是一群貧困的山區孩子。然而貧困沒能阻止他們的求學之路。沒有合適的教室,他們就在一個個山洞、一間間破廟裡學習;沒有課桌和椅子,他們就跪在地上,在一旁的石頭和土堆上寫字;沒有好的筆,他們就用一雙雙裸露小手拿起那扎人的樹枝、藤條…… 

  當時,我的心猛地一顫,是啊,再多的虛名,再多的獎品又有什麼用呢?只要腳踏實地的去做事,努力地去追求最高的水平,這就是對自己最好的褒獎了。 

  從此之後,我變了。雖然跟往常一樣拿獎品,受表揚,但我不再是單純地為了名利,而是為了用自己最好的表現,去得到自己應有的小小獎勵。 

  你現在看到的賴梓佳,就是經過那次蛻變后變得更成熟的賴梓佳。我以後還會繼續努力,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榮譽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榮譽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