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3年,開縣誕生了一位心繫學生、心繫村民的英雄教師。 

  2008年,在汶川地震突如其來時,天府之地再次誕生了眾多的英雄教師。 

  文質彬彬、教書育人的教師,無論怎樣也與英雄划不上等號,可事實就是如此。 

  一時間,英雄教師的事迹傳遍了大江南北,令人感嘆唏噓! 

  澎湃的海潮挾卷着激情的浪尖一次次衝擊着我的心靈,使我沸騰不已!從此,我的心靈不再安於平淡,不再安於現狀。心之深處,悄悄的埋藏着這樣一個堅定的信念——今生今世,一定要圓我心中那個充滿神奇色彩的教師夢! 

  有人曾說,教師如園丁,精心呵護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有人曾說,教師似紅燭,熊熊燃燒了自己,照亮的卻是學子的燦爛前程;有人曾說,教師是人梯,給學子的是一個騰飛的支點。無論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讚譽他們,還是用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來謳歌他們,抑或是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來評價他們,都當之無愧啊! 

  有一個名叫馮志遠的老師,紮根山區教育,任勞任怨,默默耕耘,一干就是四十年。四十年來,他教了多少學生,教了幾代人?四十年來,青山已舊,江河已古,可他依舊守護在那個無名的山村小學,青絲染成霜。四十年來,他一直過着清貧寒酸的生活,吃沒個像樣的,穿沒個像樣的,微薄的工資中還得寄給年邁母親一部分。直到有一天,他的眼睛瞎了,才不得不含淚告別他鐘愛的職業生涯。這就是教師,這就是共和國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教師! 

  我曾聽過一個名為“第十一位”的故事。教師節那天,我們的老師含着淚花為我們講述了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有一個貧窮閉塞的山村,短短的幾年裡一連調走了十位教師,因為條件太艱苦了,就再也沒人願來這個山村教書了。孩子們急了,家長們急了,鄉政府迫於無奈,只好找到當時大學畢業等待分配的女大學生來臨時代代課。沒想到,這一代就是二十年,直到有一天,這位老師患上了癌症……二十年來,她已將自己的青春與生命毫無保留的獻給了那所不知名的鄉村小學。由於她是那個鄉村第十一位教師,後來的教師為了紀念這位教師,都把自己稱作第十一位老師。並且,學校從此有了一條不成文的規矩,那就是每天清晨,孩子們都會站在山坡上,齊聲朗誦她剛來學校時教的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教師,雖沒有華麗的舞台,也沒有簇擁的鮮花,“三尺講台,一塊黑板”就是揮灑人生的天地。但他們卻在默默第傳遞着文明的火種,默默地傳承着民族的智慧。日出日落,春夏秋冬,堅守在講台上,面對着數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用他們那如詩如歌的聲音撒播着愛的陽光、智的甘霖。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是您把眾學子引向壯麗的人生。 

  老師——我心中恆久的夢,它就像永不停息的漩渦,在我心中翻騰,激勵着我奮發圖強,圓夢輝煌人生;也如茫茫黑夜之燈塔,照耀着我前行之路,指引着我開拓進取,創造美好未來。如果有一天,我能站上三尺講台,我一定要從我老師手中接過傳承文明的接力棒,為後世子孫指引一條光明大道!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