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公益廣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公益廣告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看電視時,看到了一部關於毒品殘害一生的公益廣告,讓我感觸很深。

  這個廣告的內容主要是一個音樂機在播放“甜蜜蜜”這首曲子,而毒品卻把這個音樂機毀壞了。警告我們:毒品可以廢了我們的一生,杜絕毒品,從我做起!

  我們的生活就好似那台音樂機那樣甜蜜蜜和而幸福快樂,毒品就毀了我們的幸福生活,而且大費錢財。我看到了一篇警示語有這樣的一句話:“金山銀山,吸毒耗光。沾染惡習,家破人亡。”這不正反應了毒品既破壞家庭幸福又大費錢財嗎?不要認為我們小學生禁毒好像很遙遠一樣,可是防患於未然。世上沒有後悔葯啊!我們要讓那個甜蜜蜜的曲子永遠播放下去。

  毒品能造成一系列犯罪,有關資料表明吸毒和犯罪就像是一對孿生兄弟。吸毒者在耗盡個人和家庭錢財后就會鋌而走險,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進行以販並吸、貪污、詐騙、盜竊、搶劫、兇殺等犯罪活動。美國政府調查表明吸毒者用於購買海洛因的錢款中20%是搶劫獲得的,45%來源於販毒,17%來自賣淫,12%來自盜竊,即總計約94%的毒資來自刑事犯罪活動。毒品真是又傷身體,又費錢財,又毀壞社會治安。這不正證明了毒品能讓一個家庭像廣告上的留聲機一樣破碎了嗎?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我們從小做起,不碰任何毒品。

  東山實驗小學六年級:帥哥李

您正在瀏覽: 觀公益廣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公益廣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