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英雄

  前幾天,我讀了劉胡蘭的英雄事迹。劉胡蘭寧死不屈,英勇就義,下面我來介紹一下劉胡蘭。

  劉胡蘭十歲起就參加了兒童團。十四歲的時候,劉胡蘭加入共產黨,在山西進行革命工作。1947年初,由於叛徒出賣,她和另外六名民兵一起被敵人抓獲。敵人逼她說出黨的秘密,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動,堅決不說。敵人就把那六名民兵用大刀殺死,並指着血淋淋的刀說:“小小年紀,難道你就不怕死嗎?”劉胡蘭堅定地說:“怕死就不當共產黨了!”然後坦然的走到刀面前,躺在刀座上,壯烈犧牲,年紀還不到十五歲。

  毛主席聽到劉胡蘭的英雄事迹后,深受感動,親筆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犧牲了,而我們卻過着來之不易幸福生活!每天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這些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來換,要是沒有劉胡蘭,邱少雲等烈士寧死不屈精神,革命能勝利嗎?

  劉胡蘭才14歲,對待敵人的刀,堅強不屈,讓我們非常敬佩。她為了中國人民解放,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千千萬萬個和劉胡蘭一樣偉大的革命烈士,不怕犧牲,艱苦戰鬥,才有新中國的成立,我們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劉胡蘭離我們遠去了,但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不能忘記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怎麼來的。她的事迹鼓勵了一代一代的青年人,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指導教師:李瑛

  六年級:杜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