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執筆思索“我心中的英雄”這個問題時,不禁思緒萬千。或許,英雄不一定要經過刀槍、血雨;英雄,不一定要毅然選擇死亡,就像他用不平凡的生命鑄就了一個不平凡的英雄。 

  斯蒂芬•威廉•霍金他因患“漸凍症”,禁錮在一把輪椅上達4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寫,甚至口齒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對論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廣袤的時空,解開了宇宙之謎。 

  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 

  70年代霍金與彭羅斯一道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他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爆炸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時代的舞台造就了他,輪椅上的他靠着頑強的毅力和驚人的天賦征服了人們,他是英雄,正如貝多芬所說“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與病魔展開殊死搏鬥,不輕易向命運低頭。 

  身殘志堅的霍金是如此,那更何況健全的我們呢?不需要與命運交戰,只要安心地干愉悅的事情,盡我所能,又有何怨言可言呢? 

  我們不能忘記霍金給予我們的啟示: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感謝霍金,傳遞給我們生命熱忱,讓我們燃起奮鬥的激情;學習霍金,讓我們的生命因讀書而精彩,讓滿腹經綸使我們青春永駐!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