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害人的廣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人的廣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新世紀,只要一打開電視機、廣告隨處可見。無論是在電影、電視劇前,新聞聯播后,還是在天氣預報前......總之,廣告無處不在。廣告的形式多種多樣,有的內容豐富,語言優雅、精湛、不羅嗦。可是,有一些廣告為了掙錢卻亂改成語,他們為了推銷自己的產品,不惜代價,就把成語的某一個字改成另一個字,只用它的諧音。但這種行為卻危害着眾多的中小學生,使他們搞不清字的真正的涵義,容易寫錯別字,可以說這些廣告是害人廣告。 

有時,我常常能在電視中看到一個治咳嗽的廣告,廣告到最後突然來了一句“咳不容緩”,我當時一聽這“咳不容緩”,突然感覺它好象在哪見過,但又好象不完全是那樣。我一頭水,帶着疑惑,我翻開成語詞典,我先按廣告上的“咳不容緩”查,可怎麼也找不到,這時腦子清晰了一些,大概能記住字的廬山真面目。我向後一頁一翻,原來這個詞是“刻不容緩”是“一刻也不能拖延,形容形勢非常緊迫“的意思。可是做廣告的人為什麼要把“刻不容緩”改成“咳不容緩”呢?是因為有頭腦聰明的想出的高招,還是因為語言知識學的不好,弄巧成拙,編了一個好的廣告。有一點是可以明確的:他們為了推銷自己的產品,就不管他人的利益了,胡改成語。對這些在人們嘴裡、筆下流傳了幾千年的成語影響多大啊! 

不妙的事來了,記得小學時,老師有一回讓默字,其中就有“咳不容緩”這個詞,默完字后,在老師改的過程中發現了絕大多數的同學都把“刻不容緩”,寫成了“咳不容緩了。老師很疑惑,當老師問他們為什麼寫錯時,他們說:“因為每天都在電視上看這個廣告,天天看‘咳不容緩’這個成語。日久天長,也就把‘刻’記成了‘咳’,有時想改都改不過來。 

我們應該捍衛我們的母語,尊重我們的母語,這寫害人的廣告何時能夠銷聲匿跡,我們在拭目以待!

您正在瀏覽: 害人的廣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人的廣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