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廣告的鬧劇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告的鬧劇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廣告的鬧劇 

  數年過去了,已經長大,能和大人們一樣上班、工作的我發現這個世界,有些東西變了,而有些還是一如既往那個樣子,但往往,不改變的,卻統統變了,而該變的,卻……但終究,不改變的變了,這不是什麼好事,因為,世界將被一場鬧劇而扭曲! 

  ——題記 

  通知 

  平凡的一天,來臨了。 

  街上的人們,不平凡。 

  終於能如往日,走在那條雖然每天一樣,卻又時時在變的街上,悶了幾天了,是時候該出去逛逛,但,總覺得怪怪的! 

  人,如往常一樣,多而匆忙! 

  那,什麼變得怪怪的了呢?我不禁發問,並迅速掃視四周,尋找這份“怪怪的”…… 

  少了,一定少了什麼! 

  是……是聲音!但這兒有發動機那洪亮的轟轟聲,有手機里傳出的悅耳的鈴聲,還有刺耳的汽車喇叭聲…… 

  是少了什麼,是這個原本美麗的世界,變得如此冷清呢? 

  這時,一聲熟悉的聲音,劃破天際,拯救了這個冷清的世界—— 

  “快來看哪,21世紀最新產品……” 

  聲音消失了,納悶之餘,我望向聲音合法持有者所在的地方。 

  幾個身着公安服的中年男子,連拉帶扯地,費了好多氣力,將那個小攤販帶走,又有幾個“便衣”收拾殘局。 

  出於好奇,我走過去,看着這場可笑的無厘頭的鬧劇上演着…… 

  一幫老人在旁議論着: 

  “新鮮哪,因為小小的廣告,公安局怎麼就能因為廣告抓上成百上千的攤販,關在拘留所里?” 

  “廣告,害人害己啊!” 

  …… 

  當警察把小販和他的東西都“客氣地請上車”后,在原先的地方貼了一張紙: 

  通知 

  因現社會傷天害理,天理難容得廣告太多,於數日前,國務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廣告封殺法則》,經過一個星期的試驗期,效果顯著,於猴年馬月狗日正式使用,法則如下: 

  ⒈…… 

  …… 

  特此通知,初犯者拘留3個月,如有再犯,將處以有期徒刑1年以上,勞教3年,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次為最輕處罰,嚴重者將處以死刑,還要罰款********元) 

  舉報電話:800—981—***。按4號鍵即可。 

  笑,看后,只有笑。 

  我感受到我的笑裡面,分明充滿諷刺那濃濃的令人窒息、噁心的味道,但好像還有一絲絲的別的什麼味道 …… 

  我知道,一定是哪個總理,高級官員受騙,才出台了這些所謂的《廣告封殺法則》,國務院要是這關心我們百姓,就不會當我們把受騙上噹噹家常便飯時,才出些什麼狗屁法則!還有,那8位數的罰款,令人望而生畏。但總體而言,真是胡鬧! 

  無奈與憂傷 

  幾天來,街上滿是通知,連原先貼“治療牛皮癬”的都被通知取代了,電視廣告時間,都沒了,2個小時的電影,一口氣放下去,中間沒有放廣告的時間,因太迷戀內容了,我也就沒有離開,結果,看了N部超好看的電影,已腰酸背痛腿抽筋了,而唯一的休息時間,竟是連放5小時,才放1分鐘的通知,這該死的電視台。現在想想,懷念廣告啊! 

  單單這樣也罷,各大媒體竟在那邊狂誇此政策怎麼怎麼的好,得意之餘政府還得寸進尺,弄得兩個人聊天,都快成一個人在講廣告給另一個人聽,天天神經兮兮的派大隊人馬,整天有許許多多身着警服的人在街上轉悠,人民苦命啊!!不過,這倒嚇得那些流氓痞子不敢出來,乖乖的窩在家裡看電視連續劇。 

  這條政策,被國家譽為“三大最傑出政策”之首,而民間,這條傑出的政策,也有一個非常動聽,也當之無愧的美名“全宇宙最白痴政策”!!! 

  今天,我在看一部諷刺劇的時候,忽然明白了,那天,我的笑里所帶的究竟是什麼…… 

  是無奈,因為我們這些平民,這些所謂的“小老百姓”們,只有乖乖地像只貓似的,做好本分的東西,國家的事情與我們無關,我們所需要管的是明天要吃什麼,怎麼好好工作、學習,掙到更多的money。想想看,一隻貓不去抓老鼠,而去想着這麼當市長。結果,不堪設想…… 

  是憂傷,政府過分的獨立,根本不管我們百姓的所做所想,最後,終究將自取滅亡,那些高級官員、總理的明天我不管,但我的生活,老百姓的生活,在這麼鬧下去,還會有明天嗎!? 

  只是一場鬧劇 

  買電腦的那一天,逛了一下午,卻沒法找到自己心儀的電腦…… 

  沒辦法,每家店都是冷眼相對,對電腦的性質等方面,我完全不知,沒有廣告紙啊! 

  問服務員,才發現政府竟變態到把介紹都歸入廣告一類! 

  但終於,希望來的時候,是什麼都擋不住滴! 

  眼前這家店,客人不少,我也進了去,店主主動迎上來,遞給我幾張小廣告紙,對我神秘的笑笑,又馬上介紹起各種電腦的性能。 

  但,我這筆生意還沒做成…… 

  幾個“便衣”風風火火的趕了過來,要了幾張廣告之後,便大喝一聲:“進來!” 

  一大坨人涌了進來,而店裡的顧客做鳥獸狀逃離現場…… 

  僅僅5分鐘,店裡能拿的東西,統統帶走,不能拿的…… 

  這是,聽見幾個收破爛的在店裡,逛了一圈后,痛罵那幾個警察不仁不義不忠不孝,不給他們留點東西,因為,掃蕩過後,只剩下些連垃圾回收站都不要的垃圾了。 

  這時,我仰天狂笑,並告訴所有人:“只是場鬧劇!” 

  我被當成傻子,趕了出去,但我明白,而且比任何認為自己比我天才的人還明白,我是對的! 

  廣告何許物也? 

  廣告,何許物也?如果,廣告回來了,生活也許會平靜、自然,雖然,會看到騙人的廣告,可能會報不平,但總比現在沒有廣告的日子快活! 

  現在的生活,已經完全扭曲了! 

  阿門!! 

  廣告,回來吧!!! 

  只是遐想 

  今天,我14歲,數年後,我才會步入社會,去工作。所以,這只是遐想,純粹的遐想,胡鬧的遐想! 

  因為,我還小! 

  太平的結局 

  廣告,引出了那麼多遐想,但如果,遐想成真,那失去廣告的明天,能太平嗎? 

  慶幸今天,天下太平,畢竟,現在沒有廣告的鬧劇。 

  但將來就一定沒有嗎?

您正在瀏覽: 廣告的鬧劇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告的鬧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