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稻草人》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稻草人的哭聲傳到了過路青蛙的耳朵里。青蛙聞聲趕來,見稻草人在哭,便問他:“稻草人兄弟,你為什麼哭啊?”稻草人嗚咽着回答:“我是為我主人哭的,我的主人是一位孤獨的老奶奶,他已經八九年沒笑了。八年前,她丈夫死了,她和她兒子用了三年才把她丈夫的喪葬費還清;接着,兒子又得白喉死了,她一人用三年才把兒子的喪葬費還清;後來兩年又發大水,把稻子都淹了,不是爛了就是發芽了。現在,主人眼也花了,又得了心臟病,就靠這塊地生活。可是這塊地就快被肉蟲吃光了,這可讓主人怎麼活啊?”青蛙聽了這件事,笑了笑,說:“我有辦法!你忘了嗎,捉蟲可是我的強項啊!我只要叫一聲就可以叫我的兄弟姐妹們都來幫你啊!”“太好了!”稻草人喜出望外。

  當青蛙正要叫它的兄弟姐妹出來的時候,一個路過的小孩將它捉走了。稻草人非常自責,心想:都是我不好,害得青蛙兄弟被捉走,我該怎麼辦呢?小孩回到家,向父親得意洋洋地炫耀着自己的“戰利品”。父親勃然大怒,嚴肅地說:“青蛙是益蟲,怎麼能隨便捕捉?現在地理到處都是蟲子,植物都快被吃光了。你可知道青蛙一個月能吃幾萬隻害蟲。去,快把它放了!”小孩依依不捨地將青蛙放走了。青蛙回到家,將它的兄弟姐妹一起叫去,為稻草人的主人清理肉蟲。青蛙們忙碌了幾天幾夜,終於將肉蟲清理乾淨了。

  老人來到地里,發現只有一塊地是好的,其餘的都被肉蟲吃光了。她明白,這兒除了稻草人,沒有人會再擔心稻穗了。她終於露出了笑容。這笑容不僅是今年稻穗可豐收,更是為稻草人而笑。稻草人見主人笑,自己也笑了。

  六年級:琦琦冉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