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 《小麻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 《小麻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普季克終於會飛了,他接下來要學習的科目就是捕食了。今天是個好天氣,媽媽帶它出去學習捕食。

  普季克和媽媽並肩飛着,媽媽教育普季克說:“小心一些,緊跟着我,否則就會被兇猛的老鷹吃了!”“我們的天敵為什麼這麼多?貓,老鷹都怕,唉!”普季克不高興地說。普季克扇動着翅膀,越飛越穩,越飛越快,這項本領鍛煉得越來越熟練了。

  媽媽帶着普季克飛了不遠,發現地上有一片金色的東西,普季克就說:“這人太有錢了,用金子做地毯啊!”“那不是地毯,這就是我們要找的麥田,這小麥很好吃的。”普季克聽了媽媽的話,着急的要落下去吃小麥。麻雀媽媽攔住了他:“你怎麼這麼貪吃了,找你這樣,吃不到東西還得喪了命,這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嘛!”“那怎麼辦才好呢?”普季克歪着腦袋問媽媽。“你先去在麥田周圍轉幾圈,看看有沒有敵人。”普季克知道媽媽這是在考驗他,便不聲不響的去了。不久后,普季克回來彙報:“報告媽媽,沒有任何敵人,可以降落!”媽媽滿意地點了點頭:“嗯,好!開始降落!”

  他倆順利降落,普季克媽媽對普季克說:“我們只能少吃一些麥粒,不要貪吃哦,不要讓那些農民發現我們!”“發現我們又會怎麼樣呢?”普季克不解的問。“一旦發現你,你的小命就完了,他們就會用槍把你打死!”母子倆蹲在田埂上,普季克的老毛病又犯了,對媽媽說:“我在這兒等着,你去幫我弄點過來吧!”再看麻雀媽媽,剛才的笑容蕩然無存,眼睛直瞪着普季克,厲聲呵斥:“自己去,要不你就別吃了!”

  普季克被嚇了一跳,心想:媽媽的性格怎麼變得這麼快。沒辦法,只好自己來嘍!小麻雀飛到田間,啄啄這個,咬咬那個,吃得高興極了。忽然,聽見身旁的媽媽大叫:“快藏起來!”

  普季克咬着滿嘴的麥粒,抬頭一看。有一隻一隻大怪物在天空中盤旋着,旁邊還有一位農民端着獵槍過來了。啊!老鷹和農民啊!真是大難臨頭了!普季克心驚肉跳,正想喊媽媽,媽媽不知哪裡去了。它急得團團轉,只得按媽媽說的,一下子飛進了小麥叢中藏了起來。農民和老鷹失去了目標,老鷹轉了幾轉,找不着麻雀了,又害怕農民那烏黑的槍口,只好悻悻地飛走了。農民望着這一片大麥田,也不知道麻雀到底在哪裡。無奈之下,朝天放了幾槍,回去了。麻雀母子才得以逃過一難。

  從今以後,普季克跟媽媽認真學本領,克服自己驕傲的脾氣。終於成了一隻成熟的麻雀,麻雀媽媽開心地笑了……

  五年級:開心11111369

您正在瀏覽: 續寫 《小麻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