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狐假虎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狐假虎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老虎上了了狐狸的當以後,狐狸整日得意洋洋,到處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這話一傳十,十傳百,終於傳到了老虎的耳朵里。老虎知道了真相之後,十分氣憤,恨不得把老虎碎屍萬斷,以洗奇恥大辱。 

  一日,老虎去森林找食物,恰好跟狐狸相遇了。老虎頓時火冒三丈,它兩眼一瞪,張牙舞爪地向狐狸撲去,一下子就把狐狸抓住了,惡狠狠地說:“你這個不知死活的家活,意然敢騙到你虎爺爺的頭上來,看我不把你千刀萬剮。”狐狸看見這形式,心想:看來這次再用“狐假虎威”是行不通的啦!我得另想一個辦法。這時,狐狸靈機一動,計上心來。 

  只見狐狸撲通一聲跪在地上,說“虎爺爺,虎大王,您就大人不計小人過,饒了我的小命,我已經知道錯了,為了彌補我的過錯,表示我對您的忠誠,我甘願被咬死。但是,我請求您呆會再把我咬死,因為我爹剛捉到一隻大野豬,那肉真是香得不得了,您可以先吃野豬再吃我也不遲,反正我也跑不掉。”老虎聽了,覺得狐狸說得也有幾分道理,就點頭同意了。 

  老虎緊跟在狐狸的後面,走着 、走着,一條河擋住了它們的去路。狐狸神氣地說:“我爸爸是跳遠高手,每次都有能跳過去,虎大王,您行嗎?要是不行的話,您就別冒這個險了。”老虎聽了,為了顯示自己的大王的威風,在狐狸面前表現一番。於是老虎猛地騰空而起,它後腳蹬前腳撲,可是只跳到河中間就掉下去了。 

  狐狸見了嘲笑道:“虎大王,您可比我爸爸可差遠了。”說完,頭也不回,向遠處走去了。 

  范 

  指導老師: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續寫《狐假虎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狐假虎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