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骨氣的中國人》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骨氣的中國人》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無意中閱讀了《中華魂》中《有骨氣的中國人》這篇文章。讀過以後,我感觸很深。出國留學的聞一多在美國還沒有忘記自己是個中國人,沒能忘記自己的祖國。我雖然不知道它算不算名著,但是我知道它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當我讀到聞一多在自然博物館跟講解員辯論和反駁美國學生對中國的羞辱時,不禁被他那種骨氣所打動。他明明可以在美國迷戀高樓大廈,過好生活。但是他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自己是個中國人,就要像個中國人。 

 自然博物館之行,使聞一多對苦難的祖國更加思念。他給國內的朋友寫信說:“不出國不知道想家的滋味。但是不要誤以為我想的是狹義的‘家’。不是!我所想的是中國的山川,中國的草木,中國的鳥獸,中國的屋宇,中國的人!”聞一多是多麼的思念祖國啊!如果是我,我肯定沒有他做的好。我讀過這篇文章后,我更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 

 然而,有些中國留學生卻漸漸的看不起自己的祖國了。他們迷戀美國的高樓大廈,一心想留在美國。每每和他們談起祖國時,總說這也不是那也落後。聞一多看不慣他們的行為,常常提醒他:“身為中國人,就要像個中國人!” 

聞一多還專門寫了一首詩叫做《我是中國人》來表達讀祖國的熱愛。詩中寫道: 

  偉大的民族!偉大的民族! 

  五嶽一般的莊嚴正肅, 

  廣漠的太平洋的度量, 

  春雲的柔和,秋風的豪放! 

  …… 

  我沒有睡着!我沒有睡着! 

  我心中的靈火還在燃燒; 

  我的火焰他越燒越燃, 

  我為我的祖國燒得發顫。 

  …… 

 聞一多那種骨氣,那種不忘祖國的精神,一直在激勵着我。我們國家是一個高度文明的國家,雖然我們國家不是很富裕,不是很強大,落後就要被別人欺負,不要讓別人對我們中國人畜意侮辱。為了使我們的國家發展壯大,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要象聞一多那樣,不但不迷戀美國的高樓大廈,不忘自己是個中國人。俗話說:“狗不嫌家平,子不嫌母醜”。我是中國人,我是祖國的孩子,我從小發奮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技術知識,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美好。 

 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要象聞一多那樣,“身為中國人,就要像個中國人!” 

 我要做有骨氣的中國人。 

 我要做有知識、有貢獻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讀《有骨氣的中國人》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骨氣的中國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