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在是棵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在是棵含羞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課堂上,我不敢舉手發言,只是靜靜地趴在桌上,聽老師講課,看同學發言,猶如一盆含羞草,微微蜷縮在牆腳。但是,這一切在那一次全改變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和往常一樣,我靜悄悄的趴在桌上,聽老師講課。忽然,老師點我的名叫我回答問題,我心裡一緊,老師怎麼會叫我呢?我不是沒舉手嗎?我紅着臉,慢吞吞地從座位上站起來,“你來回答‘失敗乃成功之母’的意思”。老師說。我當時心裡亂極了,竟想些與這個問題無關的事,當然一個字也說不出,直到同學們的嘲笑將我拉回現實,我聽到這些冷嘲熱諷,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細心的老師發現了這一細微之處,做手勢示意大家安靜下來,然後鼓勵我:“別急,慢慢來。”我依然答不上來,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老師走下講台,來到我身邊,撫摸着我的頭,一邊安慰我,一邊啟發我。抬頭看看老師那和藹的臉,心想:老師這麼幫助我,我一定要答對,不辜負老師對我的信任。我思索片刻,不知是老師的鼓勵起了作用,還是自己是想出的結果,我竟流利地說出了答案。老師一邊聽一邊贊同地點頭,等我說完,老師把手一拍,大聲說:“好!非常不錯,請同意她答案的同學舉手。”說罷,將自己的手舉了起來,全班同學也將自己的手舉起來,像森林一樣壯觀,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鼓舞。 

  從那以後,課堂上常常可以看見我舉起的手。那件事讓我明白,我不是一棵含羞草,我也是祖國的花。

您正在瀏覽: 我不在是棵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在是棵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