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株含羞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株含羞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株年幼的含羞草,一天來到了程心怡家的陽台上。一盆盆美麗的花與一株株翠綠的植物,這都是我的朋友啊!而她們卻高傲的不理睬我,我有點失望了…… 

  每天早晨,我總是輕輕地展開綠葉,害怕把那些花朵驚醒。天是晴朗的,每一縷陽光都溫暖着我,啊,真舒服呀!花兒們睡醒了,她們的嬌美也顯示出來。那盆有着“陽台之王”美譽的杜鵑花,開始炫耀起自己的美麗,清風伴着她舞動花瓣,陽光照射她的嫩葉,翠綠而有光澤。那一盆弔蘭也附和起來,將她長長的枝條指向我,“看,那個新來的丑傢伙,還跟我們在一起,哼!”陽台上所有的植物都冷冷地看着我,只有那一盆蘆薈似乎沒有聽到吊蘭的冷語,沉默着。 

  沒過一會兒,門被推開了,打斷了這尷尬。呀!是程心怡拿着噴壺進來了,我們都等待她用清潔的水來滋潤我們。我們喝足了水,她又輕輕地對我們說:“好好長啊,我的植物們!”接着又輕輕撫摸了一下我的葉子,而我卻因此害羞地合上了葉子,她笑了一下,離開了陽台。那些花朵又開始了她們的談論,而我卻真正地自卑了,我既沒有美麗的花瓣,也沒有茂盛的綠葉,只有幾片愛害羞的小葉子 

  這天,花兒們依舊談論着,我盡量迴避着她們,望着瓦藍的天空發獃。蘆薈似乎靜靜地在思考着什麼,他輕輕地拍了我一下,靜靜地說:“對於一株植物來說,重要的是要努力地去生存,而不是相互比美。展開你的綠葉,我們都是美麗的!”我突然被他的話觸動了。於是,我露出了掩藏了許久的笑容,他的眼中也有一絲快樂! 

  我漸漸成長起來,雖稱不上枝葉茂盛,卻也十分健壯了。在不知不覺中,我長出了我一生中的第一朵花苞。終於有一天,花盛開了,紫紅色的,像個可愛的小絨球。那些高傲的花又開始再次注意到我的存在。這時,我才意外地發現自己的美麗,以前不就是在追逐我現在所擁有的嗎?我含着晶瑩的淚水,對蘆薈說:“謝謝你!我的朋友!”他也十分激動。然而,我的生命卻要結束了。我乾枯了,但播下了可持續生命的種子。 

  自信給予了我第二個生命,是我的朋友蘆薈給予了我自信。我擁有朋友,擁有自信!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株含羞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株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