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好人倡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好人倡文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好人 倡文明 

  我們身處在這個現代社會裡,身邊看到了各行各業的人:有警察、醫生、老師……因為有了這麼多熱愛祖國,關心人民的人,我們的生活才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精彩。 

  說到好人,使我不由得想起這樣一位老人:蒼老的面孔,花白的頭髮,一身褪色的衣服。他是那麼的樸素、善良。而就是這樣一個默默無聞的老人,每天都會步行二十餘里,來到翠湖公園與海鷗相伴。老人的工資很低,卻為了海鷗而買很昂貴的餅乾來喂海鷗。老人的家很遠,卻要每天都走那麼長的路來陪海鷗。老人的年紀很大,卻不顧惜自己的身體去看海鷗。老人愛海鷗,就像愛自己的兒女一樣。十幾年的風雨,都擋不住老人陪伴海鷗的路,直至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每當讀起這篇文章時,我就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淚,這位“海鷗老人”就是吳慶恆。 

  身邊從事各種職業很多,好人也很多。在抗擊非典中那些沖在前線的醫生、護士,那些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為了搶救別人的生命而不顧自己。是他們,演奏了一曲麴生命之歌;還有那在2008年奧運會中的志願者,為了祖國而服務於世界的各個地方。從小到老,都願意把自己投入於整個社會中;還有那數不清的老師,為了下一代而不顧環境,不顧利益,選擇了邊遠山區……這些人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獻給了別人。把自己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下一代,獻給了人民,獻給了國家。他們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中。 

  道好人,好人就像我們的樹,我們的天,我們心中的一座山。倡文明,在電視中經常聽到“文明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去發現。"每個人都做一些舉手之勞之事,這個社會將有多麼美好。如果人人都做好人,都講文明,那世界就不再有戰爭,不再有硝煙。那整個世界都將開滿文明之花,和平之花。整個世界都會變得燦爛輝煌! 

  佳木斯二十小學六年八班 

  王書亞 指導老師:裘艷萍

您正在瀏覽: 道好人倡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好人倡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