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顧老師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燒手帕。”當大家聽了他的話以後,都議論了起來,有的男生說:“啊!這個實驗一定很刺激。”有的女生卻說:“這個實驗太無情了,一個漂亮的手帕被燒了,太可惜了。”有的說……

  在議論聲中,實驗開始了,顧老師先將準備的材料——酒精燈、燒杯、鑷子和帶有小象圖案的手帕……拿了上來。顧老師說:“讓我們現在就做吧!”隨着他的話,實驗就算真正開始了。

  顧老師先將手帕放在清水中浸泡了一會兒,又在酒精中蘸了一下,還讓前面的人小心一點,這時,大家都瞪大了眼睛。就在這一霎那間,那漂亮的手帕被火包圍了,我想:實在太可惜了,一個漂亮的手帕被火燒壞怎麼辦?顧老師怎麼忍心做這種實驗呢?……正在我千思萬慮的時候,那熊熊大火逐漸逐漸熄滅了,手帕卻安然無恙地放在那兒,這讓我感到很奇怪。

  等到實驗結束后,顧老師將其中的奧秘告訴了我們,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那水保護了手帕,才使手帕安然無損的。

  這一節課,我不僅看了一個刺激而驚險的實驗,還領悟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科學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