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底那道美麗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那道美麗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下雨了。

  我坐在書桌前,看着書,聽着窗外的雨?風、落葉的交響曲,情不自禁地走到窗檯前,拉開窗帘,注視着窗外的一切,朦朦朧朧的一片,好似傍晚,又如同清晨一般。一片片樹葉隨着風雨的催促,也紛紛落下。忽然,一片枯黃的樹葉落在了我的窗台上,我也沒有太過在意,因為我並不知道下面有一隻小蟲在掙扎……

  一會兒,那片樹葉被輕輕地移動了一下,我的目光轉移到那樹葉上。我看到了一隻小蟲的腦袋。指甲殼一般大小,它不斷地掙扎着,那片樹葉卻狠狠地壓在它的身軀上,怎麼都甩不掉(可能是因為落葉被打濕的緣故)那隻小蟲一直拚命地向前移動,終於,那片樹葉被甩掉了。那隻小蟲已經筋疲力盡了,它躺在窗台上一動不動。不知隔了多久,它向前爬動了,露出了一雙褐色的翅膀,它要起飛了。它使出全身的力氣向前飛着,可它始終敵不過雨水的沖刷,剛飛出一小段的距離,就被雨水打落在地上。它又掙紮起來,隔了一小會兒,它又要起飛了,它扇動着翅膀,使勁地飛着……但還是跌倒了……我看着那隻小蟲一次次起飛,又一次次落下,看着它被雨水打濕的外殼,我心痛了,我多想幫幫它,幫它遮住一滴水也好!可我做不到,我不知道那隻小蟲前進的方向在何方,也不知道那隻小蟲的目標又在何處……

  那隻小蟲又起飛了,越飛越高,它的身影在風雨中搖曳着,隱隱約約,時間彷彿在那刻停止,那隻小蟲,那一場小雨,那一片朦朧的樹林,似乎融為了一體,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而在那幅風景畫下,我看到了,看到了曾有一隻小蟲為了自己的生命不斷地掙扎,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前進,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印在了我的心頭,那是一隻頑強的小蟲,它那堅強的外殼為它開闢了一條通往希望的道路!

  那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是那隻小蟲為自己繪畫的一道風景,同時烙在了我的心頭!在我面對人生道路上的一片荊棘時,那道風景又浮現於我的腦中,讓我勇往直前!永不止步!

  萬源市竹峪中學

  2013級4班張曉鈺

  初三:張曉鈺

您正在瀏覽: 心底那道美麗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那道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