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四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四季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五)班

  王軼 

 我的家鄉臨澤地處河西走廊中部,這裡雖比不上南方那麼水土肥沃,但她具有西部曠野的豪放;這裡雖不是四季如春,但也別有一番美麗的風景。 

春天,這裡氣候還很寒冷。可是,小草卻總是探出頭來為灰色的世界添上一抹春痕;迎春花也爭着唱出春天的第一首歌謠;候鳥也從南方飛來,唧唧喳喳地談論着在飛行途中的快樂時光;柳樹姐姐擺弄着她的頭髮迎風飄動、、、、、、春天來了,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春天的氣息。 

夏天,人們已脫去春天的棉毛衣,換上了涼爽的薄衣。樹上那幼鳥的鳴叫聲喚起了人們對夏的渴望。馬路上,草地上,一棵棵粗壯的白楊樹用它們那茂密的頭髮為人們遮住火辣辣的太陽。晚上,蟬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傳遞着盛夏帶來的煩躁和無奈。 

盛夏已經過去,代表着豐收,涼爽和喜悅的金秋來了。看,山野上,田地里,一片片棗樹泛着誘人的紅色光芒。不時還有幾顆小棗,忍不住興奮的心情離開母親的懷抱,從樹上跳下來。一陣陣秋風吹過,蒲公英戰士一個個向遠方飛行,去播種它們的希望。樹葉也由深綠變為金黃,滿懷依戀地從樹梢飄落下來、、、、、、 

冬天,孩子們告別緊張的學習,一個個跑出家門,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在銀裝素裹的大地上格外清脆。這笑聲抖落了白楊樹上的積雪,唯有那臘梅含笑欣賞着冬天的美麗。 

這就是我的家鄉,被古人譽為“塞上江南”的北方小城,她雖不如江南那裡四季如春,但她在我的心目中美麗依舊,讓我永遠眷戀着這塊生我養我的土地!

  指導老師 宋雪春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