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道上,我們總會經歷一些事情,有苦也有甜,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學騎自行車這件事。一二年級時,我向媽媽提了好多次要學自行車,媽媽都沒答應,總說我還小。等到三年級暑假開始時,我再提媽媽居然很爽快地答應了。

  記得當時去車庫拿自行車時,發現輪胎沒氣。在我推着車去北門打氣的路上,由於第一次推車,沒扶好車把,自行車一偏倒在地上,把我小腿刮傷了,鮮血頓時冒了出來,但流血沒有使我害怕,反而帶給我勇氣和決心,我們還是一直向北門走。打完氣,我們一起來到濕地公園學自行車。

  一開始,媽媽在一旁扶着我,她讓我把雙手放在手把上,眼睛向前方看,右腳踩在右踏板上,用力蹬下去,左腳從地上收回放在左踏板上,慢慢地蹬來蹬去,就像用腳在空中畫圈圈一樣。騎了一會,我有點熟了,就叫媽媽放手,沒想到剛一放開,車就像脫疆的野馬,不受我控制,歪歪扭扭的撞上了大樹,我從車座上狠狠摔了下來,一屁股坐在地上,來了個四腳朝天。這一刻,我有點想放棄了,但是媽媽鼓勵我一定要堅持到底,放棄就學不會了。於是我忍着疼痛堅強地站了起來,扶着車繼續練,一遍、二遍、三遍……摔倒了,爬起來再來;汗出來,擦一下再接着來……最後,等天漸漸暗下來的時候,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當我踩着自行車一圈又一圈騎得很穩健地時候,心裡那份高興勁兒真是無以言表。

  通過騎自行車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所有的困難都可以戰勝。

  六年級:黃曉傑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