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破碎的相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相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夜,漆黑一片,唯有皎潔的月光在床邊塗抹樂章,鳥兒的鳴叫漸漸稀疏,窗外只有風拍打樹葉的聲音……

  輕輕地撫摸潔白的被褥,星緣的眼淚浸濕了枕頭,滿天的星星,眨着眼睛,將夜空映得如白晝。星緣睡不着,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失眠了。星緣從床上爬起來,輕輕打開抽屜,摸出一本玻璃封面的相冊,晶瑩剔透的玻璃依舊閃着潤澤的光,她輕輕拭去灰塵,將相冊捧在手心,很冰,很涼。

  一頁一頁的翻開,星緣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翻到有一頁,目光突然定格,那是星緣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上,爸爸,媽媽,還有幼小的星緣,都咧開嘴笑着,甜蜜又溫馨。

  “嘀嗒”,星緣的眼淚滴了下來,像關不住的水閘,瞬間淚流滿面,她抵不住內心的孤寂,伏在床上輕聲嗚咽起來。她想起了那一天,她永遠不會忘了的那一天,父母離婚的那一天,爸爸媽媽幾乎同時摔門而去,重重的關門聲響過之後,是死一般的寂靜,那一刻,星願彷彿感受到了,心臟碎成了一片一片的撕裂聲。她有房子住,生活起居她自己可以解決,但,每次回到家后,都是令人感到窒息的寧靜空曠。

  合上相冊,將相冊捂在胸口,相冊已經不再冰了,但星緣的心依舊很涼很涼,淚水摔在地上,綻成一朵冰涼的花。

  “啪!”相冊碎了,摔在地上,迸發出無數個細小的碎片,相冊中的照片一張張飛出來,飄散在房間的各個角落,就像一個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此情此景,將星緣的心深深刺痛了,她趴在床上,抽搐着,眼淚在眼中打轉,終於傾瀉出來,染濕了一大片被子,由嗚咽變成了嚎啕大哭……

  第二天早上,太陽的光芒將星緣喚起,星緣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樣一句話:爸爸媽媽,可不可以不要丟下我,如果時間重來一遍,能不能別走。星緣把本子攤開放在桌子上,去了學校,她沒有轉身,如果回眸一看,她可以看到,那溫暖的陽光正籠罩着這行字……

  六年級:繆春慧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相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相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