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護林英雄》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林英雄》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護林英雄》讀後感 

  賴寧,英雄少年。14歲被評為“十佳少先隊員。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后,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學——石棉縣一中。 

賴於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生活無比熱愛,他三次救火而不留姓名;他有着遠大志向,要做像李四光那樣的科學家;他堅持幾年為家鄉探險尋寶,利用節假日採集礦石標本,進行無線電實驗。他求知若渴的進行學習,好追根尋底,有積極探求的進取精神。 

但在1988年3月13日,石棉縣海子山突然發生山林火災,他不顧個人安危,在烈火中奮戰四五個小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那天賴寧寫完作業向樓下走去,一眼望見衝天的火焰正在山林里蔓延,那是縣城附近的一家工廠的信號線被大風吹到了高壓線上,由於電線斷路的火花引起了山林大火。“火光就是命令。”想到國家財產就要受到損失,賴寧毫不遲疑地向火場衝去,匯入全縣2000多人的救火隊伍中。那天風大,風助火勢以每秒10米的速度像火龍一樣騰躍挺進。賴寧與他的小夥伴們隨着撲火的人群,從一個火場趕向另一個火場,山火被他們一塊塊地撲滅了。天快要黑了,領導命令把所有的老人、孩子用汽車送下山去,就在卡車下山途中停下來加水時,一股狂風呼嘯而來,余火又肆虐地燃起一股火柱,霎時瀰漫成一片火海。賴寧的臉被火光映得通紅,他扒住卡車邊喊了一聲:“我下去了!”就又矯健地投入到制服火龍的戰鬥之中。大火終於被撲滅了,3500餘畝森林保住了,受到嚴重威脅的縣電視衛星轉播台和石油公司的油庫也平安無事了,可是次日上午,人們在火焰滾過的海子山南坡上卻找到了賴寧被燒焦的遺體:他右手抓住一棵小樹,左手撐地,右腳登着山岩,分明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在向上攀登。賴寧走完了他短暫而又光輝的人生途程,不僅成為少年的楷模,也是成年人學習的榜樣。為了表彰賴寧的崇高精神,1988年5月,共青團中央,國家教委做出決定,授予賴寧“英雄少年”的光榮稱號。號召全國各族少年向賴寧學習。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感想:賴寧為了撲滅山火,挽救山村,保護電視地面衛星接收站的安全,賴寧主動加入了撲火隊伍,他不顧個人安危,在烈火中奮戰四五個小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雖然故事中說賴寧哥哥壯烈犧牲了,我卻覺得賴寧哥哥永遠活在我心中,活在大家心中。賴寧哥哥一直在鼓舞之同學們:我們要保護祖國!

您正在瀏覽: 《護林英雄》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林英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