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一個月,我看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這本書的內容會使我們的情感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一會兒十分有趣,會讓人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一會兒又十分的感人,使人的心弦在一霎那之間被撥動,會讓人不由自主地落下淚來。總而言之,這本書的內容精彩紛呈,一人入勝,令人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黑柳徹子小時候,也就是小豆豆在巴學園裡求學的經歷。書中小林宗作校長的獨一無二的教學方案,獨具特色的學校,為孩子着想的小豆豆媽媽,都讓小豆豆和她同學在學習中充滿了樂趣。在這本書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讓我既是羨慕又是嚮往,羨慕的是他們有一個和藹可親、把學生看成朋友的小林宗作校長。他非常熱愛孩子,看到學生做錯事,並沒有嚴厲的批評,而是語重心長地教育他們,這樣的做法不僅讓學生更好地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還可以讓學生更容易接受。嚮往的是,學校里的教室是用電車來代替的,更好玩的是,上課,學生可以從自己喜歡的科目開始學習,你說這樣的好學校誰能不嚮往呢?巴學園自由輕鬆的學習氛圍讓孩子們如魚得水,他們在這兒盡情地發揮自己的個性,快樂都地學習成長。

  與他們相比之下,我們就可憐多了。老師、家長們,總是把孩子的分數可作比什麼都重要。老師控制了上學的時間,而家長控制了學生們在家裡的時間,讓孩子時時刻刻都不能離開書,逼着我們去“暢遊”書海,讓我們一點兒空閑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娛樂的時間了。我們在家在、老師的逼迫下,只知道學習、學習、再學習,那看似重要的成績、分數,正像一隻只惡魔一樣追趕着我們,使我們失去自由,沒有時間,再去享受那些有趣的、精彩的童年了。

  正因為這樣,我們成了一個個行屍走肉,變得毫無生氣。在競爭的氛圍中,也許有些孩子都已經失去了人性美,驕傲、妒忌、自私的情緒在他們身上作怪,讓他們失去了孩子的純真與樸實。

  老師、家長們,不要讓我們的童年變成一個單調而又乏味的回憶,給我們一雙翅膀,讓我們自由自在地飛翔在那屬於自己的五彩而又遼闊的天空吧!

  長樂市朝陽中學六年級:王梓微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