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水

  星期天的下午,我見識到了一種神奇的水。你想知道嗎?聽我慢慢道來吧。

  一開始,媽媽給了我兩杯水,杯子裡面裝着同樣高度的水,讓我辨別它們的不同。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媽媽說:“不能光想,還要看,動手,嘗等等。”

  於是我先動手:就是把雞蛋放入兩個裝滿水的杯子里,一個杯子放一個,結果一個杯子里的雞蛋浮上來了,另一個杯子里的沉下去了,到底是雞蛋還是水的問題呢?看了看雞蛋,沒問題,最後我就嘗了嘗水,一個咸,一個淡,是不是一個放了鹽?是鹽水!媽媽誇我愛動腦筋,但我不相信鹽水能使雞蛋浮起來,就拿了一個空杯子,裝了三分之二的水再放半勺鹽,雞蛋放進去沒效果,再放半勺鹽,雞蛋放進去還沒效果,把我急死了,媽媽說:”不要急,慢點兒來。”過了一會鹽全部融化了,雞蛋慢慢浮了起來。終於成功了!這就是神奇的水----鹽水。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媽媽告訴我,在外國有一種海,海水裡含有21%到25%的鹽,人們可以躺在海面上看書,玩耍,還可以站在上面呢!這種海的名字叫死海。

  觀察並不難,只要你留心。這是我今天做實驗的深刻體會。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