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一次批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一次批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就發生在前不久,使我難以忘懷。

  期中考試前的一次數學月考。我因粗心而把“一對水桶”看成“一個水桶”。六分便“東流去”了。可老天不夠意思,非讓我再錯一道應用題。幾天的焦慮換來了苦果。老師念成績是,特彆強調了一下:“馬慶,三十七名,九十一分。”天哪!一直在中上游徘回的我降到了倒數十四名,完全不及格的分數。我腦子裡彷彿有幾千隻蜜蜂在嗡嗡作響。看來,又是一頓教訓在所難免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裡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腦海里浮現出家人責備的目光。終於挨到了家裡。我沒心思吃飯,自己坐在轉以上來回擺。媽媽好像看出了什麼,叫我來到小卧室,關上門,問我:“是不是成績下來了,考了多少分?”“九十一分”我支吾了半天才吐出幾個字來。媽媽又問我是怎麼了。我心裡想着,都是粗心惹的禍,卻沒有說出來。媽媽見我不想說,也不問下去了,讓我晚上不去輔導班,給老師請了假,自己在家裡反省反省。

  過了一會兒,我聽見媽媽給數學老師打電話詢問情況,又是漫長的幾分鐘后。媽媽走了進來,說:“老師說你最近很浮躁,心思根本不在學習上,簡單的題你能做錯,可是難的題你卻做對了。”我低着頭,臉漲得通紅。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子已經過去了,可是星期六上小升初,又被老師問道,我們把成績報上去以後,才發現我是最後一名。這無疑是一次晴天霹靂。我就像祥子般經歷了冰天雪地又迎來了赤日炎炎,耐到了放學,同學們都走了,留下我一個人,老師說以後我每次要比別人多一些作業。句句話語似敲碎我的心。

  星期一上學時,我被數學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我早已做好了被罵的心裡準備。可是,老師沒有罵我,而是鼓勵我說:“這次沒有考好沒有關係,希望你能繼續努力,下次拿出好成績來。”走出老師辦公室,我又充滿了信心。“失敗乃成功之母”相信我會成功的。

  這次批評與教訓,使我難以忘懷。同時我從中體會到了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慈愛,老師對我的嚴厲和慈祥。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陽光總在風雨後,機會總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所以,我要變阻力為動力。相信明天的我,會更加的優秀!

  六年級:馬慶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一次批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一次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