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忘不了的一個人

  師範附屬小學四(5)班 諶辰

  在生活中,往往會有人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我就要寫寫這樣一個人——早年病逝的外婆。

  我的外婆59歲就因患肺癌病逝了,使我永遠地失去了外婆的關愛。

  陪我看病

  小時候的我體質不太不好,而那時候媽媽工作很忙,幾乎沒有一丁點時間陪我去看病。外婆就不辭辛勞地背着我去看病,背着我在門診大樓里跑上跑下,我清楚地看見外婆頭上那密密的汗珠。因為外婆以前是醫生,也會打針,所以也經常在家裡給我治病。打針前,她千方百計地哄我;而給我扎針時,她又是那樣小心翼翼。每當看到我病好了的時候,外婆又會靜靜地抹掉頭上的汗,看着我欣慰地笑着。那笑里包含着多少對我的關愛啊!

  旅途路上

  最後一次與外婆出遠門旅遊是去雲南。其實,這是外婆已是肺癌晚期,只是沒有發現而已。在火車上,因為硬卧床很窄,外婆就盡量捲縮在外側,留出較寬的空間讓我舒舒服服地睡。但是,我睡覺時總是會亂動,腳會亂踢,幾次都踢在外婆的肚子上。儘管這樣,外婆也沒有叫一聲,仍是摟着我,給我溫暖,更沒有吵醒熟睡中的我。

  最後的話

  尤其使我難忘的是在外婆生命最後的幾天里,我和媽媽來到醫院看望外婆,她把我叫到床邊,語重心長地用那嘶啞的嗓音對我說:“孩子,外婆不久就要去世了,你要聽話,好好學習,好不好?”聽完后,我潸然淚下。

  外婆給我的關愛、她善良的心靈和最後的教誨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使我永生難忘!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