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飄》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飄》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飄》是一部我很久以前就想讀的小說,以前曾經看過電影的片斷,因為時間太長,已經支離破碎了,早些時候前我父親買回了這本書,我終於讀到了原着,於是我一字一句的認真的讀着,這是美國小說家瑪格麗特·米切爾發表的惟一一部小說,現時發表一下我的讀後感:

  故事的主人公是美國南部塔拉莊園的莊園主的長女——斯佳麗·奧哈拉小姐,小說首要講她從15歲到28歲所歷程的一切,這是1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只是她從不想用腦子思考,在我們看來顯得有部分笨,但她並不蠢,她了解自我想要什麼,然後用心去爭取,只是因為她不太用腦子思考,又十分的任性,另外也不中意學習,往往只看到表面,而看不到事的本質,使得她從一開始就使自我迷失了方向,當她真正思考了解這一切時,她卻已經流失了她所擁有的一切。

  我很為斯佳麗感到惋惜,他們原本應該是天生的一對,就因為斯佳麗沒有從她那個愛阿希禮的夢中早些醒來,使她流失了她的最愛。我對斯佳麗的總結是:她很精明、有堅強的毅力、有頑強的鬥志、有反抗的精神、有勇氣和自我的命運抗爭,缺點是:固執、任性,她不是1個好媽媽,沒有很好的照看自我的小孩,實際她也是1個小孩;她因為太年輕了,始終看不透事的本質,不中意思考,而這些則註定她悲劇的一再產生。

  斯佳麗的悲劇告訴我們,要珍惜你所擁有的,不用對不實際的東西抱有幻想,到頭來,你什麼也得不到,就象玫蘭妮臨終時對斯佳麗所說的,“好好對待瑞特,他是真心愛你的。”

  這本書里我最敬佩的人物也是玫蘭妮,1個被斯佳麗看來及其平庸並且不漂亮的女性,當我看到她快死的時間,我的眼淚都已經流了出來,真為她難過。玫蘭妮是1個只看1個人優點不看其他人缺點的人,哪怕1個人僅有一點點優點,她都會將其放大,認為是1個好人,即使她身材瘦小,弱不禁風,內心裡卻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她非常精明,博學,卻從不在人面前顯露,面對自我的丈夫阿希禮的懦弱和不切實際,她用一顆包容的心對待他,從不指責自我的丈夫,她能夠看到事的本質,這一點斯佳麗永遠也比不上她。我很贊同瑞特船長對她的評價,瑞特說:“她是他所見到的所有人中惟一一位十全十美的好人,一位偉大的女性!”我非常中意這個人物,即使她不是故事的主人公,但其無與倫比的人格魅力,令人總也忘不了她,1個人要想讓所有的人都中意和尊敬是很難的,而她卻做得到了這一點,看人的優點,1個多麼好的品格啊,即使在斯佳麗眼中認為這是極其愚蠢的,而正是這種人格魅力使她能夠一呼百應,永遠受到群眾的尊敬和愛戴。

  經過這本書,我了解了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由來,一開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實際也是南北戰爭之後,國家分成兩派,北方所代表的一派成為共和黨,南方代表的一派成為民主黨,即使現時不能用南北還劃清共和黨和民主黨,但他們一開始的確是由南北方所形成的。

  一本好書不僅可令看到裡面凄美的愛情故事,還可令看到當時美國上流社會的社交方式,以及他們的禮儀,還有當時美國戰爭年代群眾的處境,每一處都刻畫得淋漓盡致,當我們為主人公憂傷快樂興奮之餘,也能夠從她身上看到我們自我的影子,好書真的可令給人以啟迪。

  六年級:李雅琦

您正在瀏覽: 讀《飄》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