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以惡小而為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惡小而為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劉校長國旗下講話有感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國旗下,劉校長正在侃侃而談、旁徵博引地給我們做演講。他的精彩演講,博得台下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劉校長給我們講了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發生在美國。說的是有一家汽車公司要招工,有一個叫福特的人前去報名,另外還有兩個人也去應聘。老闆在和每個人談話之後,還沒有最後決定到底用誰。福特認為,另兩個人都比自己學位高,自己很可能選不上。這時,老闆叫福特進去,說:“我宣布你進入我們公司。”福特問其原因,老闆說:“由於你做事認真、細心,很注意小節,所以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大事。”從此,福特工作更加認真、細心,掌握了許多知識和技能,最後自己開了一家“福特汽車公司”,成為世界著名的“汽車大亨”。

  第二個故事講的是:一個世界級運動會在日本舉行。當閉幕式結束時,令人驚訝的是,一個近十萬人的體育場,不管是運動場還是觀眾席,竟連一片小小的廢紙都找不到。這件事,世界各大媒體均有報道,對日本人給予了很高的評價。而在我國某地,一次簡單的升國旗儀式之後,滿地的果皮紙屑,廢報紙、塑料袋比比皆是。不幸的是,這件事也被一個外國記者報道出去,而且還和發生在日本的事件作了對比,對我國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

  聽完這兩個故事,我感到無比的慚愧。慚愧的是自己平時不注意小節,沒有養成講究衛生和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平時喝完牛奶的袋子總是隨手一扔,身旁有垃圾箱也懶得去放。在校園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地上有好多的紙團和瓜果皮,但是沒有幾個人會主動上前把它撿起來放進垃圾箱。老師一次又一次的叮囑,我們大部分人都把它當成了耳旁風。這種不良行為,漸漸成了習慣,給我們美麗的校園增加了許多黑點。更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的有些同學隨地亂扔東西,別人看見讓他撿起來時,他竟說那東西太臟,不願去撿。既然你知道它臟,為什麼還要隨便亂扔呢?為什麼不能知錯就改,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一個美麗的校園呢?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我們牢記前人的古訓,時時處處用這句話要求和鞭策自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良好習慣、知錯就改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勿以惡小而為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惡小而為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