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飄》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飄》有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坐在書桌上,映着月色,打開一本曠世絕作,在瑪格麗特·米切爾的文字中,走入美國的南北戰爭,走入《飄》的世界……

  《飄》講述了一個發生在美國內戰時期的故事。內戰發生以前,美國南部以種植園經濟為主。女主人公斯佳麗便是出生在富裕種植家庭的驕傲公主。

  十六歲時,斯佳麗愛上了鄰居阿希禮,可阿希禮卻不顧斯佳麗的大膽表白,和表妹玫蘭妮結婚。斯佳麗一氣之下嫁給了玫蘭妮的哥哥查爾斯。不就,戰爭爆發,所有南方的青年都去參軍了。兩個月後,查爾斯在軍營中去世了,年紀輕輕的斯佳麗成了寡婦,為了讓女兒心情好一些,埃倫讓斯佳麗去亞特蘭大。戰爭達到了亞特蘭大,斯佳麗帶着快要臨盆的玫蘭妮坐着瑞特的車回到了塔拉莊園,可塔拉早已變得一窮二白。斯佳麗的母親埃倫剛剛去世,而父親因為悲傷而變的神志不清。在這樣的情況下,斯佳麗帶領家庭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後來為了家庭富裕,她違心嫁給了自己妹妹的男朋友費蘭克,成為木材中的佼佼者。有一次,為了個斯佳麗報仇,費蘭剋死在搶下。而一直深愛斯佳麗的瑞特不敢再等,最終和斯佳麗喜結連理。但最終因小女兒的夭折和一直沒得到斯佳麗的心,最終離開了她。

  斯佳麗,一個貓一樣的女性,她堅強、執着。當塔拉被燒得只剩棉花時,她不再是以前那個小姐,她親自帶領妹妹下田種植,用她的能力,成為了這個家的唯一支柱。她貪心、貪錢、冷漠。可這些詞用在她身上卻是可愛的。

  美國內戰四年,南北方回異的政見導致他們分裂。這本小說也同時讓讀者看到了戰爭的硝煙給普通百姓帶來的無盡痛苦。

  19世紀的美國南方,上流社對婦女的要求是苛刻的。在男人面前,女人必須要表現的軟弱無助。出嫁之前必須是家裡的乖乖女,出嫁后要成為相夫教子的典範。誰要是走出家庭,撇開丈夫在社會上嶄露頭角,那就是離經叛道的行為。而斯佳麗·奧哈拉對這一切嗤之以鼻,對所有的一切發起了義無反顧的挑戰。

  面對困難,斯佳麗沒有自暴自棄、怨天尤人,也沒有絕望氣餒、得過且過,沒有沉溺在過去的美好時光里,他曾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塔拉生存下去。他放下小姐架子,外出向鄰居借糧食和種子,甚至殺了一個前來家裡盜竊的北方士兵。他屈尊向瑞特求助,嫁給妹妹的男朋友,參與費蘭克的生意,最後還成為了一個精明成功的生意人。雖然斯佳麗的掙錢行為不可取,但她的目的卻是為了全家人不在挨餓,為了塔拉不落入別有用心的人手裡。斯佳麗強烈的責任感和不畏困難、想盡辦法克服困難的勇氣着實令人佩服,她站在塔拉莊園的紅土上大聲宣誓:“從此之後,我發誓,不再讓自己和全家人挨餓!”他把母親的天鵝絨窗帘改成裙子,決心征服世界,讓那些欺負他們、冷眼看他們的人刮目相看。因為她斯佳麗,是塔拉莊園的大姐,他要照顧爸爸和兩個妹妹。父親曾說過,凡是身上流着一滴愛爾蘭人的血,他們就一定會熱愛土地。

  當瑞特離開她的時候,她心裡的藍圖再次被殘酷的現實撕碎,她傷心、難過,但沒有耍賴、撒潑,而是堅強的接受的這一事實。“等明天回到塔拉莊園在考慮這一切吧,到那時候我就能夠忍受了。我明天會想出辦法重新得到他的。不管怎麼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這是斯佳麗屢試不敗的法寶。是呀,過去的已經過去,不管遭遇了什麼不幸和挫折,這都已經成為歷史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明天會帶來新的希望。只要付出自己的努力,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明天的一切都會好起來!

  重慶沙坪壩區沙坪壩小學五年級:張樂妍

您正在瀏覽: 讀《飄》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