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知心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知心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個知心的好朋友,我也不例外,我的知心朋友不是同學,也不是夥伴,更不是弟妹……你們猜猜她是誰?她長着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彎彎的眉毛又清秀又漂亮,一幅透明的眼鏡常常掛在眼前,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一片蔚藍的天空,彷彿能看出每一個同學的心思,只要你遇到困難,這雙眼睛就會鼓勵你度過難關。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為我們立下汗馬功勞,她就是我們班的班主任?王愛仙,她像慈母一樣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愛護我們。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放學了,天陰沉沉的,大風呼呼地刮著,閃電一個接一個,雷聲隆隆,一場瓢潑大雨傾泄而下,別的同學都被爸爸媽媽接回去了,可我的媽媽卻偏偏不來,天越來越黑,雨越來越大,可連媽媽的影子也不見,我急得走來走去,不知該怎麼辦,正在我心裡害怕又着急的時候,有一個人打着雨傘慢慢地向學校走來,“媽媽”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影子越來越近,面孔越來越清楚“王老師”我驚訝地說,老師走到我身旁,“老師,您來幹什麼?”我奇怪地問。王老師親熱地回答:“我聽說你媽不在,沒人來接你,我就來了。”於是便走到我身邊,親切地說:“走,我和你家近,咱們一起打着傘走。”我高興地答應了,路上她撐着我的腰踏着泥濘的道路,頂風冒雪地向我家走去,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我們快回到家了。這時,媽媽正打着雨傘往外走,我跑到媽媽傘下,興奮地對媽媽說:“是老師把我送回來的。”媽媽一邊謝老師,一邊往家裡走。這件事至今我記得清清楚楚。 

  還有一次,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我穿着單薄的衣服和一雙破棉鞋坐在教室里瑟瑟發抖,這時老師走近我,打量了我一眼,說:“放學后,你留下,我有事和你說。”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辦公室,王老師熱情地招呼我:“來,把這雙棉鞋穿上。”我獃獃地望着老師手中的新棉鞋感動得眼淚奪眶而出。這不是一雙普通的棉鞋,而是老師愛學生的一顆心啊!我哽咽着說:“老師,您對我太好了,讓我怎麼感謝您啊?”老師微笑着撫摸着我的肩頭,擦去我腮邊的淚水,親切地對我說:“不要說這些,趕緊把鞋穿上。只要你認真學習,考出優異的成績老師就心滿意足了。”王老師這樣時刻想着學生,想着工作,她的這種行為贏得了家長的信賴,同事們的讚譽,同學們的擁戴,年年被評為“優秀班主任”。 

  老師啊老師,您是慈母,把滿腔愛無私地獻給了學生;您是園丁,用心血和智慧在祖國的花園裡耕耘;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學生如何做人,您那可敬可愛的高大形象,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你們說說,這難道不是我的知心朋友嗎? 

點評: 

  文章以樸實的語言,平凡的事情,反映出老師偉大、敬業、高尚的品質,從老師接自己回家、補習功課、送棉鞋三件事中,體現出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最後把老師比作慈母、園丁、工程師,表達了作者的真情實感,升華了主題,真正體現出自己的知心朋友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知心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知心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