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頭能成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能成才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不起眼的小鎮,不起眼的如一根髮絲。這兒的人也不起眼,像被全世界忽視了。可是,這個小鎮有個不平凡的男孩,這個故事也不平凡 。 

 一個17歲的男孩,楊木梓。 

 在楊木梓六歲那年,父親與母親離婚,從此,只有父親帶着木梓。心靈深受打擊的木梓從原本外向的他變得十分內向,他在班上的朋友可以說是沒有一個。更讓人感到奇怪的是:自打木梓的母親離婚走後,木梓的眼淚再也沒有從他的眼眶裡流過,或許他的眼淚流幹了。在鄰居們看來,楊木梓就是一個智障兒,一個笨蛋。但他的班主任劉老師卻不這麼認為,劉老師覺得楊木梓是一個十分有前途的男孩。儘管這樣,同學還是遠離他。 

 楊木梓十三歲時,六月下旬,畢業考試,木梓出人意料的考上了全省最好的初中,卻因為生母臨走前把錢都帶走了,沒錢支付學費。父親四處籌錢,沒人肯借給他們,他們都認為即使把錢借給木梓父親,他父親也沒有錢還,所以還不如不借給他們。 

 劉老師聽說了,便瞞着楊木梓父倆,悄悄地把木梓的學費交了。最終還是沒有瞞過楊木梓,楊木梓聽說這件事後,便來到昔日的校園,來到劉老師的辦公室,發現劉老師那滿頭的青絲,現在卻混雜着數十根明顯的白髮。 

 楊木梓跪在老劉老師面前,對劉老師說:“ 劉老師,您為我交的學費我長大后一定還給你。” 

 劉老師滿含熱淚地說:“傻孩子啊,你只要能成才,老師為你付再多的學費也沒事啊!” 

 “我會努力的,劉老師,您放心吧!”楊木梓說。 

 楊木梓的父親在工廠認識了一個女人,三十七歲。他們倆結婚了,可是木梓從來沒有叫那女人一聲“ 媽媽”。那女人卻十分疼愛木梓。 

 木梓十四歲時。因為他的成績十分的優異,考試總是全校第一,他被保送到很有名的醫科大學。全校師生都很羨慕、佩服他。因此,背地裡暗戀楊木梓的女生數不勝數,有些喜歡楊木梓的女孩竟然當著楊木梓的面說“我喜歡你 ”。楊木梓覺得這些女孩十分幼稚,可愛。但他並沒有喜歡某個女孩。 

 在木梓生日那天,木梓放學回家時,看見桌上擺着一個大蛋糕,旁邊還擺着一張賀卡,是那女人寫的,上面寫着:木梓,今天你生日,你和你的爸爸一定要幸福,一定要開心。祝你生日快樂! 

 木梓並沒有吃那蛋糕,儘管他知道那塊大蛋糕花去了那個女人很多的錢,他把蛋糕送給了鄰居家的小弟弟。而那張那女人寫的賀卡,他看完后便扔進了垃圾桶。 

 這時,家裡的電話響了,木梓跑去接,電話里傳來父親急促的聲音“木梓,快到家附近的醫院來,你媽(那個女人)出事了,快來啊,我等你!” 

 木梓來到醫院,看到父親正在手術室外面焦急地踱步。當看見木梓時,急匆匆地跑過來對木梓說:“你媽出車禍了,她給你買完蛋糕回到家,忘記給你買生日禮物,於是到書店給你買了一隻價格昂貴的鋼筆。在十字路口那,被一輛闖紅燈的小汽車撞了,被好心人送進醫院,我接到她出事的電話后趕到這裡,已經開始手術了。給,這是她手中緊握着的鋼筆,你的生日禮物,拿去!” 

 手術室的門打開了,那女人因搶救無效而死亡。肇事車主賠了三十五萬元給他們。那一張賀卡成為那女人留在世上的最後的字跡。 

 三年後,楊木梓大學畢業,而那女人也早已入了土。已經退休的劉老師一天收來一份報包裹,裡面裝着一萬元錢,署名楊木梓。 

 現在,楊木梓最大的願望就是叫那女人一聲“媽 ”。但他知道,這個願望再也不能實現了,他很後悔,沒見那女人,不,是媽的最後一面。沒當著媽的面說“媽,我愛你”。 

 有時一錯過就是一生,再也無法彌補。 

  (完)

您正在瀏覽: 木頭能成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能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