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才有路勤為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才有路勤為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說過:成才有路勤為徑。的確,每一位成功的名人,都是因為辛勤的努力才成功的,沒有勤奮的努力和艱苦的奮鬥,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美國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發明出電燈,讓人類脫離黑暗的世界,試用了1600多種耐高溫的材料,最後性能最好的就是白金燈絲。可當時的白金價格貴得驚人,窮人們買不起。他經過不久的努力,終於找到了更好的燈絲材料——棉絲,燈泡點亮后可以持續45個小時,後來,他他經過6000多次的實驗努力,又發現了更好的材料——竹絲,竟可連續使用1200多小時。從此,愛迪生電力公司旁的街道上一直燈火通明。他一生髮明了1000多種東西,成就了光彩的一生,是名副其實的“發明大王”。真可謂“梅花香盡苦寒來”啊! 

  我國古代著名的木匠魯班,也有着巨大的貢獻。一次,魯班上山時,手被鋒利的植物葉刮傷,因此發明了鋸子,從此砍樹都方便多了。還有一次,妻子給他上山送飯。途中下起了大雨,妻子躲到亭子里避雨。他便聯想到做一個可移動的亭子——雨傘,經過日月的思考和努力。終於發明了傘。漸漸的,他又發明了摺疊傘,為人類提供了方便,再也不會淋雨了。他一生髮明了曲尺、墨斗、刨子、鑿子等各種木作工具,還發明了磨、碾、鎖等。由於成就突出,建築工匠一直把他尊為“祖師”。  

  每一位偉大的名人的榮譽都絕不是虛有的,他們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得來的。“業精於勤而荒於嬉”,知識更新速度加快,智力能力差別不大,要想在社會上立於不敗之地,要想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必須靠勤奮的努力。 

  我們應該永遠記住“成才有路勤為徑”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成才有路勤為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才有路勤為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