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啊,我終於有了個幸福、歡樂的新家庭!記得我小時候,爸爸因病去世了。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的戶口從遙遠的青海省循化縣,遷到了北京,和我姥姥住在了一起。但是,媽媽沒有回到北京,她說,她愛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那裡的山溝溝和鄉親們需要她!醫院裡媽媽的同事們熱心為她找伴侶,媽媽謝絕了。原來媽媽心裡埋藏着個秘密:她不會做飯、燒菜、做衣服、帶孩子,要是找個伴侶,會連累人家。我媽媽的心地多善良呀!

  今年寒假,媽媽回北京探親,她臉色緋紅,告訴我她結婚了。我聽了樂得一蹦三尺高。我問:“他在哪裡?”媽媽喜盈盈地告訴我:“最近他工作忙,過一段時間就來北京。”從這天起,我天天想:這個爸爸是什麼樣的,有孩子嗎?他能喜歡我嗎?……

  這一天,我正在做功課,忽然聽媽媽驚喜地叫道:“喲,老張,你怎麼來得這麼快!小芳快來!”我立刻會意了,三步並作兩步來到樓道,啊,站在我面前的,竟是一位魁梧的中年人。他身穿一身筆挺的中山裝,濃黑的眉毛下,一雙明亮的眼睛放射出溫和慈祥的光。他走近我,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說:“這就是我的女兒吧,好俊啊!”一句話說得我的心就貼向了這位“爸爸”。

  這時,我看見爸爸身後還有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兒,我把他拉到身邊打量着,墩實的個子,圓滾滾的頭有點兒歪,一身沾滿塵土的衣服包着他小鐵蛋似的身子,他眯着眼睛,上下眼皮直打架。長途顛簸,他太累了,我忙把他拉到沙發上坐下。

  從媽媽口裡,我知道了這父子倆的簡況:爸爸原是軍人,長期在外,同前妻離婚了,現在是青海電視台的導演,他忒喜歡孩子。我的這個弟弟有個有趣的名字,叫二旦。

  姥爺、姥姥走進屋,爸爸畢恭畢敬地鞠了躬,朗聲叫道:“爸,媽。”兩位老人樂得合不攏嘴。爸爸又拉過二旦,讓他叫姥爺、姥姥、媽媽。二旦奶聲奶氣地叫着“媽媽”,比我叫得還甜呢!“芳,快叫爸爸呀!”媽媽在一邊催我。我靦腆地低聲叫了聲“爸爸。”爸爸響亮地“哎”了一聲。我分明看到,他的眼裡閃着晶瑩的淚花。媽媽呢,轉過身,去擦流淌下來的淚水。我的眼淚也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姥姥、姥爺抹着淚說:“這兩個孩子都有父母了!”二旦好奇地望着我們,好像在問:“你們這是怎麼了?又笑又哭的。”

  我終於有了個幸福的家了。從此,我也可以享受父母的疼愛和家庭的溫暖了。我多麼希望失去家庭的小夥伴們,也能像我和二旦一樣,早日有一個新的溫暖的家庭啊!

  【簡評】

  本文是從介紹家庭變化這一角度來寫的。一個破碎的家庭終於有了轉機,一個悲哀的家庭終於有了歡樂,相親相愛的人終於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了,這樣的變化突出了家庭的歡樂,生活的美好,由於隱含着一個比較,留給人的印象就特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