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雪白的牆壁上並排懸挂着一張“全家福”和一張“五好家庭”的獎狀。其中那張“全家福”,還是爸爸特意把照相的師傅請到家中來照的呢!六口人笑容滿面,誰看了都會喜歡。

  瞧,中間坐着的那位慈祥的老人是我姥姥。姥姥今年82歲了,別看她相片顯得挺富態,其實,命可苦啦!40多歲死了丈夫,50多歲又死了大兒子,80歲時,三兒子、小兒子又相繼病故了,有過四男二女的姥姥到現在只剩下一個患心臟病的二兒子和兩個女兒了。大姨、爸爸和媽媽怕姥姥經受不住這沉重的打擊,為了讓姥姥過一個安樂的晚年,兩個舅舅死去的消息一直瞞着她。一連三年,為什麼沒有一個兒子來看她呢,這,姥姥還蒙在鼓裡。為此老人家的脾氣變得急躁了,常常自言自語,又氣又罵。最近,姥姥的腿不幸骨折了,病痛加上想兒子,使老人家喜怒無常,有時喊著兒子的名字又哭又鬧,有時對着爸爸媽媽又罵又叫。唉,姥姥也真夠可憐的了!

  看,坐在姥姥左邊的中年男人,是我爸爸。瞧他們坐在一起的親熱勁,你一定會錯認為這是親娘倆。說真的,爸爸對待姥姥真比親兒子還要親哪。他是個有志氣而心地善良的人。爸爸在供銷社是個優秀職工,在家裡,街坊鄰居誰不伸大拇指!尤其姥姥這次病倒,幾次去醫院診斷都是爸爸抱進抱出,回家后,又和媽媽一起晝夜看護,喂水喂葯,端屎端尿。就是在姥姥大發雷霆非要找兒子不可時,也仍像哄小孩一樣地哄着姥姥,一直到她怒氣平息為止。後來,他怕媽媽身體垮了,乾脆就自己看護姥姥。姥姥的病一天天好轉,而爸爸卻一天天消瘦了。

  瞧,坐在姥姥右邊的就是我那當小學教師的媽媽。媽媽是個急性子,但我們都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有時姥姥一哭鬧,就把她急得直哭。但她還是含着淚把自己親手做的荷包蛋挂面湯端到老人家跟前去。你別看她給自己買東西總買處理品,可要給姥姥買可大方啦!水果、奶粉、蜂王精……姥姥想吃什麼,都伸手可得。

  你要問姥姥身後那三個人呀,當然就是哥哥、姐姐和我了。哥哥是個汽車修理工;姐姐正在上中專;我還是個小學生。雖然我們之間只相隔幾歲,可從來不吵嘴,有什麼事都能商量到一起去。就說這次姥姥摔傷吧,哥哥看到爸爸媽媽整天忙得疲勞不堪的樣子,就偷偷地把姐姐和我叫到一起商量幫爸爸媽媽做點什麼。於是我們兄妹決定:哥哥替父母值夜班,看護姥姥;姐姐每星期回來洗衣服、整理屋子;我呢,掃地、刷碗……全包了。星期日我們還強迫爸爸媽媽休息一天,學着他們的樣子干,哄得姥姥笑着說:“好孩子,沒白疼你們!”爸爸媽媽看到這情景,都欣慰地笑了,我們的心裡也是甜滋滋的。

  看着“五好家庭”的獎狀和“全家福”照片,我為生長在這樣一個美滿的家庭里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