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和我組成了一個家,它普通而平凡,但我很愛它。 

  先介紹媽媽吧。她可是我們家的主心骨,也是我們家最高的知識分子——當然啦,她是一名教師嘛。別人都挺羨慕我的,有一個當教師的媽媽,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她,可我一聽到這話就委屈。譬如有一天,她下午6點鐘都還沒回家,而我,今天有格外想她早點兒回來,因為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6點,6點1刻,6點半,媽媽始終不“現身”,我着急得一會兒在門前看看,一會兒在路口望望。快到7點了,媽媽才拖着疲憊的身子歸來。她一進門,我便說:“媽媽,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你幫……”話還沒說完,門鈴響了,我跑去開門,原來是她的一個學生有一道題不會做,來問她。她連忙把那學生請進屋來,又對我說:“幺兒,你自己好好再想想,不要一天到晚都依賴我。”然後就給那學生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你說,自己的親身女兒問她題她不講,別人的孩子她卻講得津津有味的,我能不委屈嗎? 

  再談談老爸。他可是我們家的財政大臣,柴米油鹽全歸他管,他還被評為我們家的“優秀家庭成員”呢!當然,他也要做飯、洗衣、燒水、拖地……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做得一手好菜,常常讓我和媽媽讚不絕口。他呢,便大吹特吹:“這算啥子?想當年,俺們在皇宮裡面,哼,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響噹噹的御廚!”我和媽媽常常笑破肚皮。 

  也許,你會問,那你呢?呵呵,不要着急嘛,馬上就說到。我,是這個家的“下級幹部”,只管我的學習,別的什麼也不管,因此常受到爸、媽的“夾攻”:一會兒叫我洗一下衣服,一會兒叫我掃掃地,讓人聽得不耐煩。這時,我總會使出我的必勝絕招:“哎呀呀,不要說了嘛,人家還要做作業呢!那些事兒,你們就代勞了吧……”然後他們就會說:“唉,你這孩子……”便各干各的事兒去了。 

  瞧吧,這就是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