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裡的野菊花開了,黃的金燦燦,紫的晶瑩瑩,小菊采了一大把,走近了老師的辦公室門口,輕輕地踮起腳,悄悄地把花插進了老師的筆筒里。老師的桌子上擺放這一台日曆,上面的日期是9.10,正好是教師節。小菊把一份陽光,一份溫暖,送給了教她語文的班主任老師心裡…… 

 走的時候,小菊的心裡思緒萬千,她想到每次整日整夜地批改作文的,是她的老師。每次她生病時總到自己家裡給自己講課的,也是他的老師。小菊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體會到了老師真地如同自己的父母,小菊知道了為什麼人們總把老師稱之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把老師稱之為一頭默默無聞的牛了。老師總是熬到深夜改作業,漸漸地,老師的眼睛花了,老師帶的那老花鏡就放在桌子上面。小菊想着想着,眼睛就有些濕潤了。 

 小菊深深的長舒了一口氣,師生之間那種溫暖,在不經意間就悄悄地流露了出來。到了第二天,老師上課的時候異常興奮,講課也很投入,下課的時候,老師對同學們說:“同學們,昨天有一位不知名的人在我的筆筒里插下了一束花,我想,這個人一定是我們班的同學,是誰呢,請站起來。”教師里靜悄悄地,沒有一個人站起來,小菊表面上不露生色,但是心裡卻很高興:老師不知道我在他的筆筒里插了一束花呢! 

老師接著說:“我想那個同學一定不想讓別人知道吧!那麼這樣的話,我在這裡謝謝這個同學了。”說著,老師深深地舉了一個躬。 

 從那以後,小菊更喜歡上語文課了,學習也特別努力,期末考試的時候考了一個全年級第一,直到那個時候,小菊也沒有向老師說明真相,而老師呢,也一直不知道是誰插的那束花…… 

 就這樣,老師、學生之間的那種師生情淋漓盡致地表現、流露了出來。老師教育學生,學生報答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