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散記(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散記(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行的路,前方的燈

  7月28日

  06年的一天晚上,我收到了一張藍色的邀請函,那晚我遲遲未睡,因為我第一次參加“中國少年作家杯”就獲了一等獎。

  一個月後的今天,我便如願以償地來到了中國人民大會堂。昨晚下了幾滴雨,灰濛的天空被洗得透明,無暇的風吹過無暇的心。

  無暇的天印襯着粉白的牆壁。大會堂頂端有顆閃亮的國徽。我只能默默地佇立,仰望着大會堂,好像一個基督教徒抬頭仰望着十字架上的耶穌。

  大會堂下是10幾根光滑的大理石柱,襯托出肅穆的意境。

  腳踏着紅地毯,步入人民大會堂,我從沒有這樣近距離地接觸過它。

  大燈無比精緻,一切都是那麼鮮明。無數盞燈招引着我,使我感到暈眩。

  大會終於開始了,火紅的世界,燃燒着五湖四海火紅的心,把禮堂照得火紅。宣讀完獲獎名單后,頒獎就要開始了。

  前面的名字一個個飛越,終於讀到浙江省了,我的心趕緊一綳,“金瀟逸,一等獎”我迷惘的眼神立刻熠熠生輝,當運動員交響曲響徹大會堂上空,我也自信地走上了領獎台,彷彿所有的離愁都被剪斷了一樣。給我頒獎的好像是樊發稼,當他把水晶獎盃和證書送到我手裡時,我的心濕潤了。

  我的參賽作品《一條蛇的夢想》是我的親身經歷,融於我的真情實感,使我最終能在數萬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我的寫作之路會越走越長,因為我的目標還在遙遠的天邊。少年作家班是我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夜行的路……

  我就像是文中的一條蛇,安琪爾天使還沒出現,這只是變成龍的一小步。夜行的路,需要明燈,更需要勇氣,天空承載我的夢,在即將破曉的天邊……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散記(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散記(二) 暫無評論